美國2:0氣走德國晉決賽
德國錯失十二碼領先良機

[2015.07.01] 發表
美國後衛賴奧哈拉(5號)也助攻射入一球。(加新社)
美國隊在加拿大對德國,等於有半個主場之利。(加新社)

德國對美國的4強大戰,兩隊在6分鐘內先後獲得十二碼罰球,但德國射失而美國就射入,之後美國再憑後備入替的奧哈拉再進一球,最後以2:0擊倒世界排名第一的對手打進決賽,星期日將會同日本對英格蘭的勝方爭盃。

比賽昨日在滿地可舉行,由世界排名最前的兩隊對壘,被視為冠軍前哨戰,吸引了51126人入場觀看,當中以美國的球迷較多。

全場兩隊控球時間相若,但攻勢以美國較具威脅。跟上仗對中國時一樣,美國隊一開賽便全力搶攻,前鋒摩根、約翰斯頓和勞埃德便頻頻向國禁區施壓。

開賽僅7分鐘,美國在德國左邊得到角球,拉皮諾將皮球大腳送至小禁區前,約翰斯頓迎頂直飛龍門,但被德國門將安傑娜擋出。14分鐘摩根接應隊友直線入楔禁區,左腳施射,但也被安傑娜用腳擋出。

神射手薩西操刀射斜

上半場德國在美國半場得自由球,球員將球送至禁區,德國前鋒波普和美國後防布賴恩頭撞在一起雙雙倒地。前者頭破血流,後者則短暫昏迷,賽事一度暫停。

上半場攻勢以美國較多,但均被德國後防一一化解,兩隊未有記錄完上半場。

易邊後德國隊反撲,搶回不少攻勢。賽至59分鐘,約翰斯頓在禁區按低德國球員波普領了一面黃牌,球證同時直指十二碼。

德國派出射手薩西主射,但之前5仗攻入6球、但今場只有一次射門的薩西射失,皮球左柱邊出界,德國隊錯失領先的大好機會。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句說話正好用來形容美國隊。6分鐘後美國前鋒摩根帶球反擊,殺至德國禁區前德國防克拉恩阻人前進,球證判罰十二碼。勞埃德操刀一射入網,美國領先1:0。

勞埃德當選MVP

德國傾力反撲不果,完場前6分鐘被美國再入一球。勞埃德直插德國腹地回傳,後備入替只有8分鐘的奧哈拉伏兵門前將球送入網,結果美國就以2:0,氣走德國。

美國今仗其實勝來合理,全場射門12次,5中目標,其中3次給對手門將救出。至於德國隊射門次數較多,有15次,但只有一次中目標。

美國隊的10號球員勞埃德,全場一個入球一次助攻,獲選最佳球員。至於美國隊的前鋒雲巴治,過去兩場都是充當後備,在完場前才換入。

更多體育一
日本英格蘭今爭決賽一席
日本隊和英格蘭今日會在愛蒙頓爭奪決賽入場券,美國體育及娛樂電視網絡(ESPN)專家組的11位專家一致認為,衛冕的日本隊可以晉級。 前美... 詳情
國際足協新聞官表示,白禮達將不會到加拿大出席女足世界盃決賽。這也意味著白禮達將無法按照以往慣例,為世界冠軍球隊頒獎。 國際足協回覆新華... 詳情
阿根廷大勝巴拉圭入決賽
美洲國家盃準決賽阿根廷對巴拉圭的賽事,阿根廷汲取了分組賽被逼和的教訓,半場領先2:1,但下半場繼續大舉進攻將比數拉闊,最後以6:1大勝巴拉圭... 詳情
瑞典首奪U21歐國盃
U21歐洲國家盃王者之戰周二舉行,瑞典與葡萄牙雙雙未有建樹,120分鐘悶和,最終,瑞典十二碼險勝4:3首奪錦標(圖)。 4強大勝德國的... 詳情
施治 投廠遭恐嚇
接受過新東家阿仙奴的歡迎後,捷克門將施治向車路士發表了約2700字的感謝信,字字真切。可是「藍戰士」球迷並不領情,多人在網上向他發出死亡恐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