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教會疑遭縱火 兩周7宗

[2015.07.02] 發表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間有逾百年歷史的黑人教會周二狻韝@炬,為自同州查爾斯頓教堂槍擊案發生兩周以來,美國南部第7宗可疑的黑人教會火警。當中3宗證實為縱火案,輿論關注是否涉及種族仇視。

周二傍晚,南卡州格里利維爾(Greeleyville)逾百年歷史的黑人教會教堂錫安山非洲裔衛理公會起火(圖),當局動用兩縣消防員撲救4個小時始控制火勢,暫未能確定起火原因。聯邦調查局和美國煙酒槍炮及爆炸物管理局聯合調查。

動員兩縣消防撲救4小時

美國南部黑人教堂近日接連發生火警。6月21日,有人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的科利奇山基督復臨安息日教會外堆放乾草,點火損珣訄鞳F6月23日清晨,佐治亞州梅肯的神能基督教會起火,消防員到場發現大門被人用鐵線勾死;6月24日至24日,北卡州夏洛特的布萊爾格雷科路浸信會、田納西州吉布森縣弗魯特蘭長老教會、南卡州沃倫斯維爾格洛弗格羅夫浸信會、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一間教會亦相繼起火。當局迄今研判最少3宗屬可疑火警,一宗疑為電器故障。

美黑人教會向來是自由象徵和黑人抗爭據點。1990年代,南部發生過逾670宗主要涉及黑人教堂的可疑火警。周二起火的錫安山非洲裔衛理公會曾於1995年6月遭兩名三K黨白人青年縱火。

查爾斯頓6月17日發生白人青年在「以馬內利非洲循道衛理公會」槍殺9名黑人的血案,衍生取締標誌種族主義的「邦聯旗」呼聲,當地議員和民權領袖都關注事態可能觸發的反彈。

(華盛頓郵報/衛報/基督教箴言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古復交互設使館 奧:歷史一步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美國與古巴20日互設大使館,對恢復美古外交關係是「歷史性的一步」。 奧巴馬在副總統拜登的陪同下,1日接... 詳情
希拉莉成吸金王 兩月籌4500萬經費
【綜合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圖)爭取成民主黨總統大選參選人資格,雖然備受電郵醜聞困擾,但她的競選團隊表示,自她4月中宣布參選,她現已籌得...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宣布,將對美國數間航空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司法部發言人指,部分航空公司涉嫌合謀令機票價格持續高企。聯合航空承認已收到司... 詳情
打電話時突爆炸 印度男險炸死
【綜合報道】印度古吉拉特邦早前發生一宗駭人的手機爆炸事故,當地1名男子打電話時,手機突然在耳邊爆炸。他的眼耳慘被燒傷,而肇事的手機亦變得焦黑... 詳情
【綜合報道】南韓的中東呼吸綜合症(新SARS)疫情看似受控,連續4日沒發現病例後,周四再確診一宗新病例,令感染人數增至183人,成為確診宗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