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男生熱死捐獻器官
華州天堂音樂節 2人慘入枉死城

[2015.07.07] 發表
美國華盛頓州「天堂派對音樂節」在酷熱天氣下舉行,共有50多人不適送院 。(網絡圖片)
終年22歲卑詩大學學生彭德。(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一名印度裔學生上月往美國華盛頓州參加音樂節,親友指他因為天氣太熱而嚴重不適,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後送回溫哥華綜合醫院(VGH),但日前終告不治。他去年曾登記捐獻器官,有望成功挽救7人性命,遺愛人間。

遺愛人間的22歲卑詩大學電子工程系印度裔學生彭德(Vivek Singh Pandher),日前到美國華盛頓州Gorge Amphitheatre參加6月26日開始的為期兩天「天堂派對音樂節」(Paradiso Music Festival);音樂節舉行期間氣溫酷熱,現場氣溫曾高達攝氏40多度,彭德於6月27日疑因高溫而嚴重不適,隨即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並於上周二(6月30日)轉至溫哥華綜合醫院深切治療部(ICU)接受治療。

中暑大腦缺氧及積水不治

彭德的家人於7月3日從印度德里(Delhi)搭機來到溫哥華,醫生曾在當天早上傳出彭德病情轉好的消息,但稍後其家人卻被告知,彭德病危,並最終因大腦缺氧及積水於周末不治。

彭德曾於去年在溫哥華綜合醫院登記器官捐贈,其父在臉書寫道,對兒子的決定並不知情,但聽聞後十分自豪。

據彭德的臉書顯示,他亦是卑詩大學陳氏演藝中心一名攝影與視頻剪輯員,並曾在本地一藝術館內展覽過其攝影作品。彭德還將塗鴉文化帶回自己印度的家鄉,在當地也因此受到歡迎。

彭德的家人將於本周六(11日)在素里為其舉辦葬禮。

據美國當地警方表示,疑因高溫、人群過多或是毒品等原因,「天堂派對音樂節」共造成50多人需要送院救治;之前一名22歲美國青年於6月30日不治,另有10人在活動中被捕;美國警方亦會同時調查彭德死亡的案件,以確定兩宗事件是否由高溫或毒品引起。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西溫一間近海豪宅昨日凌晨發生大火,火勢迅速擴散,並波及鄰近另一間大宅,兩棟獨立屋嚴重損毀,所幸屋內住戶均安全離開,僅兩人因吸入濃...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無良匪徒日前在溫哥華耶魯鎮(Yaletown)打劫一名坐輪椅女長者,更威逼她到自動櫃員機(ATM)提取現金,得手後逃離現場。...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證券監委會(BCSC)去年8月裁定兩名本那比華裔居民及他們共同開設的廣告公司違反多項證券條例,包括詐騙、非法分配證券及隱瞞資... 詳情
僱主虐外勞 將遭重罰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由今年12月1日開始﹐將加重違反臨時外地勞工計劃的僱主的懲罰。透過臨時外勞計劃或國際移動計劃(Internat... 詳情
拙劣牙醫續執業
【明報專訊】內陸錦碌市(Kamloops)一名牙醫,不當為病人注射麻醉劑,導致病人的腦部受到損害,該牙醫正面臨處分。 卑詩牙醫學會(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