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開窄路供集會惹微言

[2015.08.11] 發表
參加反安保法案遊行的市民,在砂防會館外靜待警方的指示,等候出發。(林康琪攝)

SEALDs及反對安保法案的學者組織上月31日舉行「學生及學者反對安保法案聯合行動」,參加者先在永田町的砂防會館會議室集會,然後遊行至日比谷公園。當日集會有兩場,記者參加了第二場集會,集會完結後,大家便走出砂防會館,列隊等待出發。

示威者抱歉增警方工作

遊行人士都靜依警方指示出發,一些人甚至跟警察搭訕,抱歉增加了警方工作。警方未有為遊行封路,只開放一條狹窄車路供遊行,中途橫過馬路時便要等待警方指示。記者因為有時停下來拍照,跟不上大隊,也被跟隨的警察禮貌地請加快步伐。

日本國會前每逢周五都很熱鬧,除了反安保法集會外,反核團體亦在當天集會示威。但警方只將國會前兩條狹長行人路劃作示威區,人們只能擠在行人路上排一條人龍,呼喊口號。SEALDs的大台位於較近國會的行人路轉角處,傳媒亦在那兒架起攝影機拍攝。集會只能排隊叫口號,連大台也看不到,當然令集會難以予人氣勢。警方亦嚴厲地要集會人士留在示威區,稍有偏離便立即驅趕。

雖然集會學生稱他們跟警方有協調,關係亦算好,但一些集會人士對警方做法有微言。警方在前往國會的道路實施人潮管制,阻截人們過馬路前往集會,引起鼓譟。有集會人士向記者稱,集會場地根本不多人,質疑警方有意為難,旨在阻撓示威。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越境佈雷炸斷韓兵腿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昨日(10日)譴責朝鮮(北韓)違反休戰協議,踰越朝韓軍事分界線,在韓軍慣常巡邏路徑上暗中埋藏地雷,導致兩名韓國士兵炸... 詳情
韓怕失控 反制板斧有限
【綜合報道】地雷傷人事件勢令朝韓邊境關係更趨緊張,不過即使韓方厲言報復,分析家相信板斧有限。 朝鮮半島擺脫日本殖民統治70周年紀念... 詳情
白警槍殺黑人周年再響槍聲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市周日舉行遊行,紀念手無寸鐵的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射殺一周年,觸發多處地方響起槍聲。弗格森市所在的聖路易斯縣... 詳情
瑞典宜家爆兩死一傷命案 男子在廚房部取利器行兇
【綜合報道】瑞典中部城市韋斯特羅斯(Vesteras)的宜家家居店舖(圖)發生命案,造成兩死一傷,一名男子被捕,警方正調查其行兇動機。 ... 詳情
李光耀喪妻後欲安樂死
【綜合報道】新加坡昨慶祝建國50年,已故開國總理李光耀的女兒在報章專欄中懷緬父親,並披露這位政治強人在喪偶後的人生最後幾年歲月中,曾向醫生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