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研開聖誕夜市
即日起徵集民意

[2015.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今年或有機會出現一個聖誕夜市。一間本地燈飾公司向市府提交申請,希望能在奧運村(Olympic Village)一個3.6畝的戶外場地舉辦聖誕夜市,並計劃建造一個大型亮光迷宮。市府由即日起接受公眾對項目提出的意見,並會在月底決定是否批准項目。

專門為商場及住宅安裝節日燈飾的Shine Lighting Group向市府申請,在11月26日至明年1月3日期間,於加拿大線奧運村站附近,即西1街(W. 1st Ave.)200號舉辦聖誕夜市,預期每周開放五晚,時間為下午5時至晚上10時,估計每晚可吸引約2,000名市民入場。

根據該公司提出的建議,場內將設有約160個攤檔、18部食物餐車及展覽空間。另外,如項目申請獲批,公司將會在9月初展開工程,利用496,000個LED燈泡,打造佔地5萬呎的亮光迷宮,估計勇闖迷宮者將需20至30分鐘才能走出。

該公司指,聖誕夜市選址在加拿大線車站附近,場地四周亦有足夠的付費停車位,包括停車場的700多車位及逾540個路邊咪表位。

聖誕夜市有別於在溫市中心女皇大劇院廣場(Queen Elizabeth Theatre Plaza)舉行的聖誕市場,聖誕市場將會在11月21日至12月24日每天開放。

溫市規劃部門將於本月底就聖誕夜市申請作審批,並自即日起至本月17日,聽取市民對項目的意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