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啟動應急機制救助傷者
促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2015.08.18] 發表
泰國警方在四面佛神像周遭清查現場,尋找爆炸案線索。(美聯社)
圖為泰警封鎖現場進行調查。(美聯社)

【綜合報道】泰國曼谷四面佛附近周一晚發生爆炸後,中國外交部啟動應急機制,駐泰大使館亦提醒在泰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並組織志願者赴醫院施援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周二凌晨表示,在曼谷發生爆炸事件後,中國外交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要求中國駐泰國使館立即查明情況,全力參與救助傷者。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稍後亦發出旅遊提示,提醒擬到泰國及在泰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合理規劃出行路線。中國大使館提供24小時領事保護熱線電話:0066-854833327。

中國大使館在爆炸發生後,組織多名志願者前往多家醫院,提供中文翻譯服務。事故造成多名華人死傷,中國駐泰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多方核實中國公民傷亡情況,領事參贊率隊赴曼谷警察醫院了解情況及探望傷者。

據泰國《星暹日報》消息,爆炸發生後,一些中國留學生前往醫院義務協助翻譯,志願者大概有200人。目前收治傷者的多家醫院已不需要更多翻譯人員。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執行會長吳炳林表示,希望青年同仁做好準備,如有需要盡量支援獻血行動。當地多個華人團體呼籲公眾注意安全,減少外出,近期尤其避免前往鬧市或人群聚集場所。

更多要聞二
泰國首都曼谷市四面佛爆炸現場再發現爆炸品,現場附近戒嚴,以便進行取證工作。至今未有組織承認責任,政府則成立戰況室應對,但暫不會將曼谷爆炸事件... 詳情
泰警發疑犯照 四面佛前遺下背包
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公布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疑犯照片,可見一名可疑男子身穿深色短褲,黃色上衣,將背包放下,一分鐘後便發生炸彈爆炸。早前有指疑犯為阿... 詳情
容祖兒fb悼遇難粉絲
泰國曼谷旅遊勝地四面佛一帶昨晚發生爆炸,至少兩名港人罹難,其中一名19歲少女陳詠釿(Vivian),其facebook曾貼出與香港歌星容祖兒... 詳情
遊泰險遇死劫 王心凌報平安
星情侶王心凌、姚元浩日前被民眾直擊,現身泰國周末市集,姚元浩頭戴鴨舌帽跟在王心凌身後,就像是專屬保鑣,守護在女友身邊,不過昨晚泰國首都曼谷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