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4年破案經過

[2015.09.22] 發表

2011年4月至2012年1月,低陸平原共發生23宗涉及卑詩司法學院的縱火、槍擊案,警方公布偵查破案經過。

2011年9月,皇家騎警終於發現,案中大部分受害者與卑詩司法學院有密切關係。成為襲擊目標的10人中,3人是卑詩司法學院的僱員,2人是舊生,其他人亦與學院有某些關連。沒有受害人受傷,亦無[象顯示案件與幫派有關。

2011年12月,受害人從10人增至13人。調查員發現,一名卑詩保險公司僱員不恰當的進入公司內部系統,通過汽車牌照取得65名客戶的個人信息及資料,包括案中13名受害人。該僱員的犯案動機未悉。卑詩保險公司稍後以違反保護客戶隱私信息理由,解僱一名評估員。

2012年1月,西溫警局前局長阿姆斯特朗(Scott Armstrong)的家亦遭縱火,調查員將此案與之前的連串縱火、槍擊事件並案調查。

2012年5月, 警方公布西溫警局前局長阿姆斯特朗的家遭人縱火時的監察錄影畫面。同時,皇家騎警收到一封包含相關攻擊信息的郵件。警方指出,郵件的發送者很顯然掌握連串案件的重要信息,警方呼籲該名人士與警方聯絡。卑詩保險公司的一名前評估員及其伙伴,其後因不當處理客戶信息、違反誠信等遭到調查。

2014年12月至今年1月,部分受害人再收到恐嚇信,聲稱會在新年再次受到襲擊。

今年9月18日,警方於本那比拘捕兩名疑犯,其中一名華裔男子被指是主謀,遭控23項罪名。警方並公布最後確定共有15名民眾成為襲擊目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