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生管理資訊系統頻故障
花費9500萬被指無法更新資料

[2015.09.22] 發表
網上短片指導教師如何操作MyEdBC學生資訊系統。(Youtube)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花費9500萬元設立的新學生資訊管理系統MyEducationBC,開學至今兩星期,頻頻發生故障,令教師無法準確更新學生資料及出席紀錄。省教育廳表示,已積極進行修復系統工作。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簡稱MyEdBC的學生資訊管理系統由今年起取代原有的BCeSIS系統,原系統花費8900萬元建造,曾被批評為昂貴又不可靠,更曾在2010年開學首周無法運作。

不過,新系統卻令教師及學校行政人員感到失望。卑詩教師聯會(BCTF)主席伊克(Jim Iker)表示:「在開學的首兩周,教師遇到的問題包括登入緩慢、遺失了班級名單及操作逾時等。」他說,情況令教師無法完成工作。

伊克要求省府在不影響其他教育撥款的條件下,將系統的問題解決,同時表示,省內教師並沒有獲得足夠的培訓以學習使用新系統。

省教育廳承認,引入新系統MyEdBC的過程並不順利,但指教育廳正與服務承辦商解決問題,改善不足,並指如服務未達水平,省教育廳將可對服務商作出懲罰。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