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清真寺炸彈襲擊25死 IS認責

[2015.09.25] 發表
警員檢視血[滿佈的案發現場。(美聯社)

【綜合報道】現正由什葉派叛軍控制的也門首都薩那,一所清真寺周四早上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5死,數十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承認責任。

周三為回教宰牲節,事發的清真寺周四早上仍有大批什葉派信眾祈禱。一名匿名官員指,襲擊者先脫掉鞋子引爆,大批信徒爭相走避;釀成混亂後,站在寺門的兇徒在人群中引爆身上炸彈。

IS其後在網上發聲明,承認襲擊由他們策劃。

更多國際要聞
吉隆坡恐襲威脅 美發旅警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警方稱接獲可靠消息稱,吉隆坡著名美食街阿羅街(Jalan Alor)或成恐怖襲擊目標,警方目前已加派人員,全力警戒。... 詳情
排放疑超標 寶馬挫一成
【綜合報道】福士(又稱大眾)「柴油門」醜聞繼續衝擊汽車業界。德國《汽車畫報》周四報道,另一車廠寶馬(BMW)部分柴油車的路面實際廢氣排放超出... 詳情
演說末段多次咳嗽 耶倫現脫水需中斷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周四於麻省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發表演說,惟在演說末段身體不適,無法完成所有發言。... 詳情
安倍﹕GDP要增兩成
【綜合報道】正當各國領袖急謀振興經濟措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昨天公布把國內生產總值(GDP)目標,比最新財政年度約490萬億日圓上調約2... 詳情
東京奧運主場館造價惹爭議 日文部大臣辭職
【綜合報道】日本2020東京奧運還有5年才舉行,但已爭議不斷,當中主場館便因造價太高,惹來外界不滿而須撤回方案。日本文部大臣下村博文(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