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優化計劃 海濱委會否認支持

[2015.09.29] 發表

【明報專訊】海濱事務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各專責小組的進度報告,跟進優化計劃的小組報告罕有地表明立場,指小組對康文署及新世界發展的優化尖沙嘴海濱計劃「先通過,後諮詢」做法失望(disappointment),並強調城規會通過優化計劃前,小組未有表態,反駁上月城規會文件引述小組的支持立場。

對先過城規後諮詢失望

康文署及新世界上月獲城規會有條件通過優化尖沙嘴海濱,當時文件引述海濱事務委員會的相關小組稱支持計劃的優化方向。然而委員會最新文件反駁,在城規會通過計劃前,小組未能對優化表態(not able to indicate either support or objection),更對計劃的管理模式及設施商業用途繞過諮詢程序感失望,在本月初的會議上已向署方及新世界表示,強烈要求稍後獲知計劃進度,尤其是發展方向、商業活動及管理模式。

文件指出,小組成員在月初的會議上,建議改善樞紐區新增設施的高度、活動空間、沿海旁的欄杆設計等,出席該次會議的成員、香港建築師學會外務事務部主席余烽立說,對設計的大方向意見不大,但批評署方及新世界處理不當,「法定程序(城規會)過了,再諮詢小組,即使我們有意見,亦沒必要改」。他指城規會通過前只得悉優化概念,「月初會議才知設施高度及內容」。

指城規通過前未知設施高度

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吳祖南表示,優化計劃掀起激烈輿論,相信今日會議亦有相關討論,「程序上是有不足,已超過小組的討論層面」。

更多港聞
反圍標大聯盟6人擬戰區選
【明報專訊】「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宣布有6名成員考慮參選區議會, 大多在新界選區競逐,擬參選人包括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總幹事林卓廷及... 詳情
狄志遠黃成智新平台 施永青出錢出力
【明報專訊】民主黨前成員狄志遠及黃成智宣布成立新參政平台「新思維」,兩人分別擔任籌備委員會召集人及副召集人。黃成智希望平台成員未來有機會參與... 詳情
兩德國遊客街頭遭毆劫
【明報專訊】尖沙嘴發生街頭打劫傷人案。昨清晨5時許,兩名外籍男遊客在區內酒吧消遣後,乘的士至彌敦道重慶大廈附近落車,徒步返回租住賓館途中,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新地執董與基層童練車 郭基煇備戰單車節踩上癮
【明報專訊】旅發局獲新鴻基地產資助,下月封青馬大橋搞首屆單車節,噚日趁農曆八月十六日「追月」公眾假期,先魒F田鴾悒D教郭得勝中學搞鱄茬璅恩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