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志遠黃成智新平台 施永青出錢出力

[2015.09.29] 發表
民主黨前成員、「新思維」籌備委員會召集人狄志遠(左五)及副召集人(左六)黃成智,昨日介紹其新論政平台,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左四)出錢出力支持。(梁智康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前成員狄志遠及黃成智宣布成立新參政平台「新思維」,兩人分別擔任籌備委員會召集人及副召集人。黃成智希望平台成員未來有機會參與管治香港,包括參加立法會新東補選及各項選舉,並會接受政府委任的公職,但因時間問題,未計劃以新平台名義參與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惟他及另一籌委會成員周奕希會考慮以個人名義出選。

命名「新思維」 維護一國兩制

黃成智稱看見社會撕裂,認為香港人不接受過激行為,故希望在社會既有政治立場上,開拓第三條路,以溫和策略「突破僵局」,令中港關係平穩發展。他表示平台樂意與不同政黨、港府以至中央多方面溝通,不會排擠激進或建制聲音,因「要有人行出來促成討論」。

黃表示平台正向公司註冊處註冊、草擬黨綱及招募成員,平台「立根香港」,但認同國家,不會「背棄中華民族」,並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望成員參與管治香港 會接受公職

平台籌備委員會由近20人組成,包括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民主黨前成員周奕希及陳家偉等,黃成智指「新思維」會於未來兩三月積極招募會員,並於明年初舉行成立禮。

他表示希望於年內籌集300萬營運經費,指已有不少商界及專業人士捐款,施永青亦有提供經濟支持。他指若捐款人願意無條件捐款並公開身分,只要不是外國和非法資金,平台不會拒絕。

施﹕不能靠理想主義解決問題

施永青說,香港的問題不能單靠「理想主義」解決,形容自己相對保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不能「推倒重來」。他形容中央在香港的發展中扮演決定性角色,香港無可避免要與中央溝通,使對方作出有利香港的決策。

更多港聞
兩德國遊客街頭遭毆劫
【明報專訊】尖沙嘴發生街頭打劫傷人案。昨清晨5時許,兩名外籍男遊客在區內酒吧消遣後,乘的士至彌敦道重慶大廈附近落車,徒步返回租住賓館途中,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新地執董與基層童練車 郭基煇備戰單車節踩上癮
【明報專訊】旅發局獲新鴻基地產資助,下月封青馬大橋搞首屆單車節,噚日趁農曆八月十六日「追月」公眾假期,先魒F田鴾悒D教郭得勝中學搞鱄茬璅恩P... 詳情
Alexter再現金鐘派傳單 周永康﹕腳踏實地感覺好
【明報專訊】大得仲記唔記得Alex+Lester=Alexter?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Alex)同副秘書長岑敖暉(Lester)昔日鰝鷵薯...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唔畀攜帶大型樂器麰憤入閘引起好大關注後,就話會檢討攜帶物件尺寸要求,預計一個月內完成。港鐵事務總監蘇家碧打上商台節目《在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