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破製售假性藥集團 逾億粒假藥流入市面

[2015.09.29] 發表
廣州警方破獲製售假性藥犯罪集團,起獲154萬粒假性藥。圖為警方查獲的假藥。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日前破獲一個特大製販假性藥犯罪集團,搗破5個製假地下據點,拘捕17名疑犯,現場查獲154萬粒各類涉假冒品牌性藥,以及其他假藥和製假原料。

該集團至今共生產假藥超1億粒,並銷往北京、安徽等地以及境外。目前,17名疑犯因涉嫌生產、銷售假藥罪,已被警方拘捕,其中10人被刑事拘留。

該犯罪集團自去年5月開始,以張X剛、韋X美等人為首,在廣州白雲區龍歸、江高、嘉禾等地設立生產據點,招聘工人生產加工假冒性藥和抗生素類藥物。在生產過程中,通過將澱粉與西地那非(即「偉哥」的藥品成分)混合調配之後,再對外銷售。據一名疑犯供述,該集團在生產阿莫西林等抗生素類藥物時,會從別處購入藥粉粒,再進行壓片包裝後銷售,然而藥粉實為純澱粉。

警方表示,在涉案現場共查獲154萬粒各類涉嫌假冒品牌性藥,352萬粒未標品牌膠囊及空心膠囊,以及2830片抗生素類藥阿莫西林和大批製假原料。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超跑違規照熱傳 網民反應大交警即徹查
【明報專訊】有網民前日上傳多張林寶堅尼跑車的照片,自稱在「打造最新宣傳片花絮」。惟該組圖片顯示,跑車疑多次挑戰交通規例,如停在路中心、壓實線... 詳情
司機撞人再踢1死1傷
【明報專訊】昨日上午9時52分,安徽省天長市一對男女走向市公安局門口時,一輛黑色私家車突然從後高速駛至,將兩人撞至飛入大門,車輛也直駛入公安... 詳情
惠州現「血河」  網友:請環保局長游泳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近日驚現「血河」,紅色污水從一條排污管道流入小河中,事件引發市民關注,並將矛頭直指當地環保部門監管不力,高呼「邀請惠州市... 詳情
【明報專訊】江門市江海警方昨日通報,江海刑偵大隊在湖北省恩施市公安局的大力協助下破獲一宗13年前的命案積案。 2002年8月16日上午... 詳情
沉船埋黃海逾百載 確認為甲午致遠艦
【明報專訊】據京華時報報道,去年,國家考古人員在丹東黃海海域發現了一艘疑似中日甲午海戰沉沒戰艦,其具體身分引發關注和猜測。最近一組瓷器碎片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