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現「血河」 網友:請環保局長游泳

[2015.09.29] 發表
惠州驚現「血河」,血紅色的污水從一條排污管道排入河中,染紅河水。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近日驚現「血河」,紅色污水從一條排污管道流入小河中,事件引發市民關注,並將矛頭直指當地環保部門監管不力,高呼「邀請惠州市環保局領導來此游泳!」當局今日發布消息稱,經環保部門及警方調查後,發現「血河」是由一家無牌寶石加工廠趁在中秋假期時排放污水所致,涉事的廠主現已被帶走調查。

據網民爆料稱,惠州小金口興隆西二街靠馬嶺路段小河近日呈現一片血紅色,細看紅色污水由一個直徑約米半的排污管道流出。網民透露,該條河就在他家附近,紅如血的污水是一間寶石廠排出的廢水,不知道內含什麼物質,要求環保部門盡快調查處理。

照片立即引起網民極大反應,有網民調侃環保局還在放中秋假,「小心頭頂烏紗不保喔」,也有網民表示,過往寶石廠已多次傳出污染環境問題,希望當局認真調查,有網民則邀請惠州市環保局領導到該處游泳。

事後,惠城區環保分局今日表示,排入河中的紅色污水是來自一對夫妻開設的無牌寶石加工廠,目前執法人員已責令該廠停止排污,並對污水進行採樣檢驗,而涉事工廠的負責人亦已被帶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門市江海警方昨日通報,江海刑偵大隊在湖北省恩施市公安局的大力協助下破獲一宗13年前的命案積案。 2002年8月16日上午... 詳情
沉船埋黃海逾百載 確認為甲午致遠艦
【明報專訊】據京華時報報道,去年,國家考古人員在丹東黃海海域發現了一艘疑似中日甲午海戰沉沒戰艦,其具體身分引發關注和猜測。最近一組瓷器碎片的... 詳情
南昌女生99秒被摑32記耳光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象湖實驗學校一名初中女生上周五放學後疑因爭執,慘遭一名貌似同齡的校外女生在公寓天台狂毆近3小時。據網傳視頻顯示,初中女生... 詳情
教師吞學費派假畢業證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理工學院一名姓李的班主任,被揭發3年來私自收取並挪用最少10名學生的學費,待學生畢業時又發出假畢業證(圖)和學位證。其中... 詳情
遊客三亞賞月後留下29噸垃圾
9月27日晚,中秋佳節之夜,明月當空,眾多市民及遊客紛紛前往三亞大東海沙灘共同賞月,慶祝佳節。 據南海網報道,9月28日凌晨5時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