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日球隊 哈薩克排球女神被指叛國

[2015.09.29] 發表

【綜合報道】在港台爆紅的哈薩克12頭身排球甜心莎賓娜(Sabina Altynbekova,圖)最近不太開心,因加盟日本球隊後被批「叛國」,莎賓娜回應稱自己是「瘋狂愛國主義者」,絕不會改變國籍。

莎賓娜18歲,去年在台灣參加亞洲青年女子(U19)排球錦標賽時,因容貌出眾受到媒體熱捧,有「世界第一排球美少女」、「哈薩克第一美女」之稱。日前證實,她已開始在日本「日光」排球俱樂部受訓。

該消息傳出後,哈薩克國內出現批評聲音。有民眾在網絡上指責莎賓娜「追名逐利」、「背叛國家」。

莎賓娜通過社交網站貼文回應:「這段話是我專門寫給那些不懂體育卻又喜歡指手畫腳的人看的:國家隊和俱樂部是兩碼事。感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莎賓娜表示,希望通過在外國俱樂部球隊中服役,獲得更多大賽參賽經驗,為哈薩克排球事業的進步做出自己的貢獻。

莎賓娜說,「但我絕不會改變自己的國籍,我在體育事業上的一切奮鬥都是為了我的祖國。我是一個瘋狂的愛國主義者!我最大夢想就是——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莎賓娜從今年8月就加入東京「日光」排球俱樂部,莎賓娜的媽媽表示,莎賓娜是為提升自身能力、積累經驗而加盟日本球隊,並指出「莎賓娜是由哈薩克排球協會派遣赴日本求經的」。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泰國國家警察局周一下午,舉行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記者會,聲稱已破案,並公布整個拘捕案中相關細節。 當局指,有證據顯示,上月的... 詳情
【綜合報道】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聯軍,今日繼續向也門叛軍青年運動的據點空襲。不過,炸彈誤中一個正在舉行婚禮派對的會場,造成38人死亡,至少40... 詳情
奧迪也陷排氣醜聞 約210萬車裝作弊裝置
【綜合報道】德國福士集團子公司奧迪汽車日前承認,全球約有210萬輛奧迪車安裝了福士所謂的能夠騙過尾氣排放測試的作弊裝置。而福士旗下另一品牌斯... 詳情
【綜合報道】蘋果自iPhone 5C以後,就在容易進水的音量鍵及電源鍵周圍,加入可伸縮防水的橡膠圈。國外保修服務提供商去年即對iPhon... 詳情
莫迪見朱克伯格 互訴不如意事
【綜合報道】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周日到訪facebook(fb)位於加州的總部,受到搖滾巨星般的熱烈歡迎。他與f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