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日球隊 哈薩克排球女神被指叛國

[2015.09.29] 發表

【綜合報道】在港台爆紅的哈薩克12頭身排球甜心莎賓娜(Sabina Altynbekova,圖)最近不太開心,因加盟日本球隊後被批「叛國」,莎賓娜回應稱自己是「瘋狂愛國主義者」,絕不會改變國籍。

莎賓娜18歲,去年在台灣參加亞洲青年女子(U19)排球錦標賽時,因容貌出眾受到媒體熱捧,有「世界第一排球美少女」、「哈薩克第一美女」之稱。日前證實,她已開始在日本「日光」排球俱樂部受訓。

該消息傳出後,哈薩克國內出現批評聲音。有民眾在網絡上指責莎賓娜「追名逐利」、「背叛國家」。

莎賓娜通過社交網站貼文回應:「這段話是我專門寫給那些不懂體育卻又喜歡指手畫腳的人看的:國家隊和俱樂部是兩碼事。感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莎賓娜表示,希望通過在外國俱樂部球隊中服役,獲得更多大賽參賽經驗,為哈薩克排球事業的進步做出自己的貢獻。

莎賓娜說,「但我絕不會改變自己的國籍,我在體育事業上的一切奮鬥都是為了我的祖國。我是一個瘋狂的愛國主義者!我最大夢想就是——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莎賓娜從今年8月就加入東京「日光」排球俱樂部,莎賓娜的媽媽表示,莎賓娜是為提升自身能力、積累經驗而加盟日本球隊,並指出「莎賓娜是由哈薩克排球協會派遣赴日本求經的」。

更多要聞二
教宗:「若能訪華是種喜樂」
【綜合報道】剛結束歷史性美國訪問之旅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再次表示希望到訪中國。方濟各在返回羅馬的航程中,與隨行記者稱中梵雙方有接觸、有對話,... 詳情
越裔漢爆頭伏屍乘客位
【明報專訊】溫市西區一處人流旺盛的商場停車場,周日發生男子遭人近距離連轟數槍「爆頭」的槍殺案,警方公布死者為來自安省的越南裔男子,案件相信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