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涉殺懷孕女友開審
警證被告襪子染死者血漬

[2015.09.29] 發表
福勒(左)與男友泰勒合照。(加新社)

【明報專訊】2012年16歲少女福勒(CJ Fowler)被殺,她生前男友,現年24歲的泰勒(Damien Taylor)被控二級謀殺一案昨日在錦碌的最高法院聆訊。

檢控官詹斯(Alexandra Janse)在庭上指稱,控方會嘗試證明被告在2012年12月5日早上殺死少女,這是泰勒從醫生得知福勒懷孕消息的數小時後發生。

控方又指測試顯示泰勒是胎兒的父親。

福勒被遛狗人士在錦碌格里林溪(Guerin Creek)發現時已沒有生命[象,她被一磚56磅的水泥壓荂A其顴骨、顎骨和氣管爆裂。

審訊預計會進行三周,而控方會在審訊的第一周傳召21名證人,包括發現死者屍體的遛狗人士,而法證專家就死者的傷痕和窒息死因作證。預期福勒的繼父亦會作證,他當年給福勒和泰勒買巴士票讓他們由錦碌前往特勒斯(Terrace);還有曾救治福勒因服冰毒出現徵狀的急症室醫生,以及曾見過他們兩人在離開皇家內陸醫院(Royal Inland Hospital)時吵架的護士。

檢控官詹斯續指在兩人吵架後的數小時,福勒的屍體便被發現,而被告泰勒在當天早上則乘巴士向北行前往特勒斯。

皇家騎警警員格里爾森(Jay Grierson)作供指出,他在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的灰狗巴車站截查泰勒,因被告可能是證人身分,因此警方安排他到警局旁的一間酒店過夜。泰勒在第二日早上退房後,警方搜查其房間。格里爾森在洗手間內找到丟棄的巴士票,在垃圾筒內發現襪子;檢控指襪子染有血漬,與福勒的DNA吻合。

死者的父親在案發當年12月13日到錦碌,並與重案組探員會面,後來到愛女屍體被發現的地點。他們與家庭成員、朋友、錦碌原住民部族酋長和原住民議會(Assembly of First Nations)的代表舉行祈禱儀式。

更多加國新聞三
哈珀杜魯多激辯褫奪公民權 唐民凱坐觀虎鬥左右開火
【明報專訊】聯邦政黨領袖周一辯論外交政策﹐原意是放眼世界﹐但3大政黨不忘內政。保守黨領袖哈珀與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 詳情
安省府售電力股權惹反對 不利聯邦自由黨選情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計劃第一電力(Hydro One)部分股權﹐愈來愈多市鎮反對這個計劃。在反對派中﹐一些市級政客周一說﹐這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