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禮達:合法付柏天尼金錢

[2015.09.29] 發表

瑞士司法部上周宣布,將正式向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展開刑事調查,當中包括涉嫌挪用國際足協200萬瑞士法郎的資金,賄賂歐洲足協主席柏天尼。白禮達周一發聲明,強調該筆款項是循合法途徑交付歐洲足協。

白禮達(Sepp Blatter)周一透過律師發聲明,指相關款項經已完全作出申報,而歐洲足協亦發出聲明,指相關款項屬公開透明,認為作為當時國際足協會長的候選人,有責任作出澄清。刑事調查的內容中,提及資金在2011年2月交涉,而有關工作執行時間為1999年1月至2002年6月。

瑞士首席檢察官上周五表示,懷疑白禮達不正當地使用資金,以及違反了作為世界足球管理層最高負責人的職責,因此正式展開刑事訴訟,其後當局就此事更作進一步解釋,表明白禮達是因涉嫌賄賂歐洲足協會長柏天尼而被調查。

此外,白禮達也透過律師表明會留任,不會因事件而退位。

更多體育一
舒娃因傷退出武網
在28日晚的武漢網球公開賽單打正賽第二輪中,網壇巨星舒拉寶娃突感左前臂受傷而宣布退出比賽。 面對世界排名第41位的捷克名將斯特伊科娃,... 詳情
武漢網球公開賽組委會28日中午發布消息說,加拿大人氣新星寶莎因受腦震蕩後遺症影響,決定退出比賽。 28日是本屆武網正賽的第二天。根據簽... 詳情
大帝加操備戰新球季
NBA新球季將於10月底正式展開,金州勇士能否衛冕仍屬未知之數,但總決賽敗方克里夫蘭騎士的主將勒邦占士(圖右)就早已為新球季而努力,並且加強... 詳情
高比﹕未決定是否退役
據ESPN報道,洛杉磯湖人昨日舉行媒體日活動,面對一個反復被提及的問題,「這是否會是你的最後一個賽季」,高比拜仁(下圖)的態度很明確,除了退... 詳情
吳安儀衛冕全英賽
衛冕全英桌球錦標賽的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圖),昨日在決賽以局數5︰1擊敗主場出戰兼10屆冠軍的世界「一姐」伊雲斯封后,賽後她隨即在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