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5警殺青年 涉槍塞屍手栽贓

[2015.10.02] 發表
死者
里約熱內盧貧民窟居民拍攝到3名穿防彈背心的警員,涉改動過17歲青年(紅衣)遇害的兇案現場。(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巴西里約熱內盧5名警員涉嫌在槍殺一名青年後把手槍放在死者手上掩飾真相,過程被人用手機拍下並放上社交網站,引起社會嘩然。警方拘捕涉事警員,調查事件。

居民拍片揭發後被捕

事發於里約熱內盧一個貧民區。目擊者向當地電視台表示,17歲死者雖然持有武器,可是本來已投降,然而他舉起雙手後卻被警員開槍射殺。居民拍攝的手機短片顯示,一名警員在青年倒地後把槍放在其手中,然後朝天開槍,似乎想製造青年自己開槍的假象。

辯方律師辯稱涉事警員當時是想用光手槍的子彈,確保安全。

警員指青年屬於當地一個黑幫,企圖攻擊一隊巡邏警員,警方被迫開槍還擊。

青年的葬禮周三(9月30日)舉行,一些參加者拉起標語譴責警員殺人。

更多國際要聞
鐵達尼最後午餐餐單拍賣 8.8萬元成交
【綜合報道】豪華郵輪「鐵達尼號」已沉沒逾百年,當年坐在頭等艙的乘客所羅門(Abraham Lincoln Salomon),逃生時帶同船...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央行昨公布9月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短觀)結果,顯示日本大型製造業者的信心惡化,料未來信心仍將下滑。《金融時報》指,日本... 詳情
朝勞工歐盟國工作受剝削 人權組織籲調查
【綜合報道】英國人權組織「歐洲北韓人權協會」(EAHRNK)早前發表調查報告,指現時有約5萬名北韓勞工,經北韓政府贊助的工作計劃到海外工... 詳情
【綜合報道】歐洲刑警發表《2015年網絡有組織犯罪威脅罪案評估》(iOCTA)報告,提醒跨國企業子公司或區域辦事處職員提防網絡騙徒冒充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