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屋苑線路設備遭侵用 電盈子公司索償

[2015.10.04] 發表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有限公司旗下的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及香港電話有限公司,不滿其位於元朗3個屋苑的電訊設備及器材遭干擾及侵用,日前遂入稟高等法院,控告提供鋪設光纖線等服務的萬匯基建(鄉村)有限公司,要求法庭下令萬匯基建移除其於屋苑的電訊設備。

涉元朗3屋苑 控萬匯基建

原訴人為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及香港電話有限公司。被告為萬匯基建(鄉村)有限公司。根據入稟狀,原訴人要求法庭下令,禁止被告干預或阻礙原訴人在元朗定福花園、地利黃金閣及旭日花園鋪設電訊線路或維修電訊設備等。入稟狀另指出,被告今年7月至9月期間,侵用及改變原訴人在上述屋苑的電訊設備及線路等,並在原訴人的電線槽等器材內,裝設自己的電訊線路。原訴人就此向被告索償,並要求被告在指定時間內移除其相關電訊器材。

入稟狀指出,原訴人認為被告與涉案屋苑的業主所簽訂的「合作協議」,限制住戶選擇電訊商的權利,遂要求法庭頒令有關協議無效。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萬匯基建(鄉村)有限公司成立於今年6月25日,公司的3名註冊董事分別為陳詩綢、陳詩美及簡松年。當中陳詩綢同時為萬匯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的主席兼總裁。萬匯基建與萬匯企業的公司註冊地址均為尖沙嘴鐵路大廈20樓。根據萬匯企業的網站顯示,該公司從事不同業務,當中包括寬頻接達設備維修服務、鋪設光纖線及鋪電纜等工程。簡松年為鄉議局執委。

【案件編號:HCA2288/15】

更多港聞
記錄佔領 看淡得失 少女畫家夢再飛 為香港寫生
【明報專訊】90後小妮子Pat Wong,個子小,夢想大,又名「flyingpig(飛天豬)」,寓意即使是豬,有一天都可以飛,「想做什麼,只... 詳情
佔領之初系列初次下筆
【明報專訊】這是Pat第一幅關於佔領運動的畫,9月26日晚她知道學生闖入「公民廣場」,徹夜難眠,翌日早上就獨個兒趕到金鐘支持學生,見證他們為... 詳情
感動父親始於佔旺作畫
【明報專訊】這幅畫對Pat來說意義重大,因為父親當日擔心她到旺角佔領區會有危險,陪伴前往,結果父親見證她在街頭畫畫,當聽到途人對女兒的稱讚,... 詳情
拆完再搭畫關公記堅持
【明報專訊】Pat最少為旺角佔領區畫過不止一次「關公廟」,因為當「關公」被拆後,又有人再搭一個,顯出佔領者的堅持,Pat隨即再畫,為它們一一... 詳情
中秋重聚人像畫贈黃伯
【明報專訊】黃伯上月在facebook一則附有Pat照片的「尋人啟事」,一句「今年中秋,黃伯也希望在金鐘偶遇你」,促成這幅畫的誕生。Pat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