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強調反大麻﹕比香煙惡劣無限倍

[2015.10.0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右圖)周六在滿地可競選期間﹐再次強烈表達反對大麻的立場。他指大麻比香煙「惡劣無限倍」。

哈珀說﹕「煙草有許多害處﹐而大麻惡劣無限倍﹐那是我們不想鼓勵的東西。」

他的言論是為回應一個記者的提問。對方問﹐為何他對大麻如此反感﹐而煙草與酒類則已受規管﹐且許多人為醫療目的合法使用大麻。

證據指長期使用大麻壞作用

哈珀說﹕「有大量、愈來愈多的科學與醫學證據﹐顯示大麻的長期壞作用。」但他沒有舉出任何例子。

他說﹕「我們花費數代人的時間﹐試圖在加拿大減少煙草的使用﹐並取得許多成功例子。」

在本次競選中﹐大麻成為引起分化的議題。自由黨贊成大麻合法化與實行管制﹔新民主黨則傾向於非刑事化﹐而不是合法化。哈珀於周六的競選活動中重申﹐將對毒品維持嚴格法律﹐他指那是針對「以摧毀他人健康」而牟利的毒販。

在周五的第二場黨領法語辯論中﹐哈珀與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在大麻事宜上爭拗。他和過去一樣﹐質疑對方的立場。

哈珀說﹕「若在商店﹐如出售煙酒一樣出售大麻﹐這怎能保護我們的孩子﹖沒人相信。」

杜魯多回應說﹕「現實是﹐年輕人購大麻﹐比買香煙、啤酒更容易。」

哈珀的「惡劣無限倍」言論﹐在網上引起不同反響﹐許多人提及煙酒引致的死亡案例。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大選羅盤」(Vote Compass)調查結果顯示﹐絕大多數加拿大人贊成﹐將個人使用大麻非刑事化或合法化﹐其中包括自認為保守黨人的選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