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好戲陳國邦離巢人人撐 入行逾25年 星途失意贏民心

[2015.10.12] 發表
陳國邦在《大太監》飾演彭三順,演技出色,備受激讚,可惜未能獲頒「最佳男配角」。
陳國邦(左)於2012年是「最佳男配角」大熱,但最終敗給古明華(右),他亦大方頒獎。
陳國邦(右)在《名門暗戰》與黎耀祥(左)有激烈對手戲,亦戲鬥同樣已離巢的關菊英(中),獲兩人大讚是好對手。
陳國邦當年加入無迄膩挹t周星馳的經典劇《他來自江湖》。
陳國邦拍《疑情別戀》與影后袁詠儀鬥戲,戲分甚重。
「太監四虎」陳國邦、黎耀祥、曹永廉、蕭正楠與姜大嬰X演《公公出宮》。
陳國邦(右起)的女兒陳禛表情多多,戲鬥視帝黎耀祥、蕭正楠。
老婆羅敏莊、囡囡陳禛是陳國邦最大的動力,一家三口好幸福。

【明報專訊】劇集《巾幗梟雄》入面「柴九」名言:「人生有幾多個10年?」演員的演藝生涯亦一樣,有些短短時日就星途燦爛,亦有些拍了好多個10年,依然停滯不前,甚至寂寂無聞,愈做愈心灰。最新例子陳國邦,他入行超過25年,演技備受肯定,雖然近年在劇集都獲派演具分量的角色,但始終徘徊於三、四線之間,未能突破,最終作出離巢決定。

不甘只做配角 惜未如願擔正

大姐大看他寫給無赤漱蓿}信,當中提到「在這15年間,只希望能用自己的能力換取賞識及當主角的機會,結果讚賞得到不少,機會卻愈見渺茫。」表達對前景的感慨。陳國邦為人低調,熱愛演戲,心中有一團火。記得多年前他在訪問中坦言不甘心只做配角,想做主角、想紅,希望有日上到一線。可惜日子慢慢流逝,他仍未如願。

「彭三順」彈出 最佳男配角敗給古明華

直至2012年他終於憑在《大太監》飾演「彭三順」一角彈出,人氣直逼主角黎耀祥,更被看好是「最佳男配角」大熱,最終敗給同樣熱爆的「蘇基」古明華。

戲分頗重無突破 「太監五虎」難再聚

陳國邦畢業於演藝學院,1989年加入無芋A曾參演《他來自江湖》,當時戲分不多,他4年後離開。2000年重返無角u作至今15年,演過數十部劇集。近年他演出的角色戲分頗重,2008年與袁詠儀合演《疑情別戀》、之後有《大太監》、《寒山潛龍》、《名門暗戰》等,角色都甚突出,但未能為他在事業帶來突破。他離巢前拍攝的《公公出宮》與「太監五虎」其中三位兄弟黎耀祥、曹永廉、蕭正楠合作,但他離開後,「太監五虎」較難再聚在一起拍戲,黎耀祥嘆少了個好對手。

羅敏莊封最佳男主角 囡囡遺傳演戲細胞

陳國邦事業發展不理想,但他贏得一班圈中好友及網民支持,讚他是用心、專業的演員。黃翠如說:「我們的三順,是最好的!」還有他最愛的老婆羅敏莊及囡囡陳禛,羅敏莊說過陳國邦是她心中的「最佳男主角」。囡囡更能讓陳國邦拋開煩惱,陳禛愈大愈精靈可愛,表情多多,似遺傳了爸爸的演戲細胞,還曾與視帝黎耀祥鬥戲,未知將來會否加入演藝行列?

更多影視
古巨基韓文歌U老婆  深圳半空開騷 曬拍拖照
【明報專訊】古巨基(基仔)婚後首個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深圳首站前晚舉行,甫開場就坐上時光機在半空中獻唱,在勁歌熱舞環節,基仔除了重新演繹小虎隊《... 詳情
謝安琪孖麥浚龍鬥搞笑  澳門巡唱性感示人
【明報專訊】謝安琪(Kay)為慶祝入行10周年,特別挑選前晚10月10日在澳門為《拾回謝安琪數愛世界巡迴演唱會》揭開序幕,當晚Kay換上多個... 詳情
薛凱琪自爆約房祖名見面  「被影到一定話我們夜蒲」
【明報專訊】薛凱琪(Fiona)、李克勤前晚為「善心滿載仁愛堂」籌款節目演出,仁愛堂副主席周焯華太太陳慧玲都有盛裝現身,Fiona近日忙於在... 詳情
梁烈唯讚Bob好好咀「似東莞潤腸」
【明報專訊】林盛斌(Bob)日前在錢國偉婚禮上有傳因飲醉酒而跟陳小春起爭執,當晚Bob離開時由好兄弟梁烈唯扶住行,其間Bob更High爆三度... 詳情
余安安自導自演MV  Fiona嫌不夠性感
【明報專訊】余安安將於11月17及18號,聯同麥潔文、宣萱、徐子珊等,在九展Star Hall演出《我的女神演唱會》,並全新演繹她的首本名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