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也門發動恐襲至少7人亡 亞丁港市長遭炸死

[2015.12.07] 發表
也門港口城市亞丁汽油炸彈襲擊現場。(美聯社)

自從也門內戰爆發以來,伊斯蘭國武裝增加了在也門的活動。也門南部港口城市亞丁(Aden)星期日(12月6日)發生炸彈襲擊,市長賈法爾·穆罕默德·薩德(Jaafar Mohammed Saad)身亡。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已經出面為這次襲擊行動負責。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表示,他們在賈法爾·穆罕默德·薩德的車隊經過時引爆了一枚汽車炸彈。

根據當地保安部門提供資料,亞丁市長薩德與最少6名隨行人員於自殺式汽車炸彈爆炸中死亡,另有數人於爆炸中受傷。有消息指,爆炸由火箭推進榴彈引起。

以也門北部為基地的胡塞武裝組織佔據了大部分國土,包括首都薩那。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阿拉伯國家聯盟3月起展開重整政府計劃.發動多次空襲等行動,聲稱要從胡塞武裝手中解救也門。

今次涉事的阿丁港在今年中時被阿聯支持的政府部隊重奪。而薩德因在重奪行動其間擔當了重要角色,10月時被委任市長。

根據聯合國資料,阿聯發動的空襲等事故已導致超過5700人死亡。

BBC阿拉伯事務記者厄舍爾說,也門政府在沙特流亡已經數月,而薩德的死對於沙特所領導的試圖在亞丁建立也門流亡政府基地的計劃是一個挫折。

他還說, IS出面為這次襲擊承擔責任,這為也門局勢添加了一個危險的因素,顯示出這個組織在過去9個月的混亂和暴力中獲得了發展。

就在攻擊事件發生前一天,聯合國駐也門大使與也門總統阿卜杜勒·拉布·曼蘇爾·哈迪(Abdrabbuh Mansour Hadi)曾在亞丁會面,希望探討結束該國已持續八個月內戰。

聯合國希望在本月稍後安排交戰雙方會談。(獨立報/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前總統卡特稱腦部癌症消失
【綜合報道】美國媒體報道,91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說,他的腦部癌症已經消失。《亞特蘭大憲法報》說,卡特在喬治亞一家主日學校透露這一消息。上個月... 詳情
法國地方選舉 首輪極右領跑
法國襲擊事件後首次地方選舉首輪投票已經結束。票站出口民調顯示,極右翼政黨「民族陣線」佔據領先地位。民調顯示,瑪琳·勒龐(Marion Mar... 詳情
德國副總理、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呼籲沙特阿拉伯停止對宗教極端主義者的支持。 德國《星期天圖片報》(Bil... 詳情
委內瑞拉民眾正在為該國的議會選舉進行投票。這被視為是17年來該國的社會黨面臨真正的挑戰。 民意調查顯示,由於該國民眾對於食品緊缺、通貨... 詳情
英格蘭水災最少1人死
英格蘭西北部受風暴吹襲,引發嚴重水災,數以百計家庭疏散,最少1人死亡,警方宣布今次水災為重大事故,加緊救援行動;當局出動軍隊協助救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