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雲申暫緩定罪判刑失敗 上訴庭指無合理理據 令付訟費

[2015.12.08] 發表
一直陪伴陳志雲(圖)出庭的藝人王喜昨未出現,陳說王喜正在內地拍劇,被問到王喜有否WhatsApp支持他時則笑而不語。陳又說暫未將裁決通知王喜,但相信對方「晏鱞遠s聞會知」。(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涉串謀時任經理人叢培崑貪污。二人兩度經審訊後獲判無罪,律政司兩度提出上訴後獲勝訴,上訴庭指示原審法官將二人定罪及判刑(下稱上訴庭命令)。陳志雲一方昨表示已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故要求暫緩執行上訴庭命令。上訴庭駁回申請,並指已有關申請沒有合理理據,下令陳支付訟費。法官將於本月18日開庭處理陳叢兩人的定罪及判刑。

陳志雲昨在男友人陪同下到庭,叢培崑也有到庭旁聽。過去一直陪同陳出庭的藝人王喜昨早則未有到庭,陳志雲在庭外向記者解釋,王正在內地拍劇。

代表律師:為節省訟費時間申暫停

代表陳志雲的資深大律師謝華淵說,叢培崑一方並沒有申請暫緩執行上訴庭命令,故昨天聆訊只需處理陳志雲的申請。 謝引用案例稱,陳志雲已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若執行上訴庭命令, 陳被定罪及判刑後,或會再就被判的刑期提出上訴,屆時便會同時執行兩項上訴程序,為節省訟費及時間,要求上訴庭暫執行命令,直至終審法院的上訴有定案。

官﹕咁所有下級法院都唔使定罪

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表示,上訴庭已作出定罪判決,但由於《人權法》要求給予被告向上一級法院覆核定罪及判刑的權利,而終審法院並不會處理判刑,故為方便起見,一併將定罪及判刑發還給原審法官處理。楊又稱:「如果你(謝)講法係琚A咁所有下級法院都唔使定罪啦!」謝則解釋,其他案件不會有雙重的上訴程序。

謝又強調,要求暫緩執行上訴庭命令並非要求法庭優待陳,亦非認為陳高於法律,而是希望以陳的良好背景及其所做善行令多人受益,作為考慮的因素之一。律政司一方則反駁,上訴有既定機制,不應有人闖出一條新路。

上訴庭最終駁回陳的申請,楊官更說申請沒有合理理據支持,根本不應提出,駁回申請的理由日後將以書面形式頒下,同時下令陳支付訟費。

【案件編號:DCCC 1214/10】

更多港聞
被撞斃的士司機  兒子校長讚典範
【明報專訊】上周六(5日)發生的奪命車禍,一名危險駕駛的貨車司機,奪去好爸爸胡應聰的生命;其患有肌肉重症兒子的校長羅文彪憶述,死者對兒子愛護...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彩蒲苑發生墮樓命案。24歲輕度自閉青年被發現倒臥大廈對開,當場死亡。現場消息稱,死者的鎖匙等個人物品遺留在家,其後從天台墮下... 詳情
【明報專訊】售貨員涉嫌於上周六(5日)在長沙灣萬利中心透過DHL運送服務把冰毒送到澳洲,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關注農業濫用抗生素,產生耐藥性細菌,影響人類健康,上周去信本港9間較大型連鎖快餐店,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大快活及大家...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去信9間連鎖餐廳,促請他們分階段停止使用含有抗生素的肉類食材。有飲食業界表示,業界一般難從供應商得知肉類有否使用抗生素,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