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受刑人遭虐死 監院彈劾前典獄長等5人

[2015.12.09]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監獄受刑人林偉孝去年在戒護過程中失去意識,送醫不治死亡,家屬懷疑案情不單純,疑遭虐待,如被綁在走道上,管教措施違反人權,宛如洪仲丘案翻版。

經監委調查後發現,獄方當時對林偉孝施以手銬、腳鐐等戒具,並以腳鐐連結環繞背部,輔以佩戴安全帽、壓舌板及毛毯等器具,固定於走到欄杆,導致林偉孝因呼吸衰竭、代謝性衰竭死亡,有重大違失。

監委王美玉指,調查、彈劾本案過程心情很沉重,「北監這些人的行為侵害人身自由、違反人權,不能成為慣例!」監委也呼籲法務部、矯正署等機關,應該要正視受刑人的人權。

監院今通過監委高鳳仙、王美玉、章仁香提出的彈劾案,以8票對5票通過前台北監獄典獄長戴壽南彈劾案:以9票對4票通過前台北監獄秘書邱煥棠彈劾案;以11票對2票通過前台北監獄戒護科長林光毅彈劾案;以9票對4票通過台北監獄管理員李宗晟彈劾案,並以9票對4票通過台北監獄管理員趙瑞龍彈劾案。

更多中國新聞
所長塞千元鈔吃案 要店家「被偷的算我的」
【明報專訊】1瓶市價420元的紅酒,卻讓派出所所長記過2次。 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間超商本月4日發生竊案,店員發現1瓶紅酒遭竊,報案後警... 詳情
華航CI-110班機機輪 煞車油管破裂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9日上午6時15分,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日本福岡的中華航空CI-110班機,清晨起飛前發現機翼起落架的機輪煞車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