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競選運動「史上最垃圾」

[2015.12.09] 發表

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多名官員周二猛烈批評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有關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論。

白宮形容特朗普競選過程以至其假髮均是「史上最垃圾」,沒有資格成為美國總統,呼籲共和黨馬上終止他的參選資格。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表示,特朗普的言論深具冒犯性且有害,違背美國憲法,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傷害,在道德上也應受到譴責。

厄內斯特稱,特朗普的言論和美國價值觀以及國家安全利益背道而馳,批評他無資格成為美國總統,呼籲共和黨不應支持他成為總統候選人,稱「鑑於共和黨競選人都曾宣誓支持最終贏得共和黨黨內提名的候選人,他們現在都應立即聲明不支持特朗普擔任總統」。

厄內斯特更批評特朗普的競選由空洞的口號、徹頭徹尾的大話以至他的假髮,都是「史上最垃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指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論,不利國家安全,批評有關說法只會有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政治宣傳。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批評,特朗普的言論不負責任,有關建議詆毀穆斯林,令人反感,破壞美國努力與穆斯林社區建立的關係,將令國家陷入危險。

正在法國巴黎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表示,非歧視和平等相待不僅是美國價值觀的支柱,也是美國移民政策的基礎,目前多國正合作打擊極端組織ISIS,不管是美國的盟友還是敵人都非常關注美國國內的言論,從外交角度看,特朗普的建議並無對打擊ISIS的戰爭起積極作用,認為毫無建設性。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IS)在下一盤「大棋」?一份堪稱「IS建國藍圖」的內部文件近日被英國媒體獲得,它詳細闡述了該組織的「建國大業」,並...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發生的法國巴黎連環恐襲案,已經死去的懷疑幕後主腦阿巴奧德,據報今年初曾被希臘警方追捕,但成功逃脫,並策動巴黎恐襲。 英... 詳情
加州槍擊案疑兇 曾策劃襲擊其他目標
【明報專訊】美國當局繼續調查加州聖貝納迪諾縣造成14人死亡的槍擊案。已經死去的槍手法魯克,據報曾於2012年策劃過襲擊行動,但最終放棄。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繼續空襲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據點,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部署在地中海的俄軍潛艇「頓河畔羅斯托夫」 號,首次向敘... 詳情
【明報專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伊朗新聞電視台網站12月9日報道,該網站近日發表題為《軍方發言人稱,也門軍隊包圍了沙特阿拉伯的奈季蘭和吉贊兩座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