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可下載罪案點地圖

[2015.12.09] 發表
普羅科斯指GeoDash犯罪地圖屬於整體計劃的第二階段。(呂寒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昨日正式向市民推出一款全新的應用軟體﹕GeoDash犯罪地圖(GeoDash Crime Map),旨在向公眾提供感興趣接到或社區範圍內的準確犯罪記錄及相關數據。該應用程式已於警方專用設備上使用一年,現向所有智能移動終端開放。

溫哥華警察局「一哥」帕爾默(Adam Palmer)昨日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向溫市民眾啟動開放GeoDash犯罪地圖。擁有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台式電腦等設備的市民,可登錄網站geodash.vpd.ca或進入軟體下載商店,免費下載和使用GeoDash犯罪地圖。

帕爾默指,數據每天更新3次,可根據警員感興趣的區域或正在巡邏的區域自動進行搜索和調整,提供近乎即時的犯罪統計和數據。現向市民開放這一軟體,是希望增強社區對於治安的關注度,市民更了解居住環境周邊的犯罪情況。

負責今次開發項目的特殊警員普羅科斯(Ryan Prox)表示,新技術的開發旨在增強警方對犯罪分子及任何初現苗頭犯罪問題的先發應對能力。預計於2016年,下一階段的GeoDash將具備基於多種變量運算法則的預測能力,根據歷史數據,以3到4個小時為時間框架,最多提前24小時,在一定的地理半徑內,預測下一個最有可能發生罪案的地點,防患於未然。

普羅科斯說,雖然GeoDash會給出罪案相關信息,但並不會透露的非常具體,影響隱私,例如罪案發生於某條大街的1234號,在GeoDash中,僅會顯示該大街12XX號發生罪案。

更多要聞二
杜魯多明年初訪美料享國宴
美國白宮周二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將於明年訪問美國,美國總統奧巴馬將以紅地氈式款待,並會為他舉行國宴。 奧巴馬和杜魯多上月在馬尼拉一個... 詳情
突提負利率 加元一片愁雲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暗示,加國理論上可能透過實行負利率,應對經濟危機。一旦央行實行負利率,銀行在央...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在11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新屋動工量,增加至211,916個單位,不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