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續挫 美加股市向下 加元跌至十年低位

[2015.12.09] 發表

【明報專訊】在中國經濟數字引發市場憂慮之下,對商品價格敏感的加元周二兌美元見十年低位,分析家認為,受低息和油價低迷等因素壓逼,有油元之稱的加元會於2016年可能再下跌。

今年初以來,加元對步步高升的美元合共已下跌了14%。而油則於同期內劇跌28%。

在市場廣泛預期美國聯儲局下周加息的氣氛中,加國央行按兵不動,美元與加元息差亦已進一步擴大。

加元周二收報0.7360美元,跌0.4美仙。計一美元兌1.3587加元。

CIBC World Markets首席經濟師Avery Shenfeld我想加元兌美元已經70美仙在望,我們幾種重要出口商品包括石油價格積弱,加上美國加息期而加國來年似乎無意加息,都是原因。」CIBC認為,加元可以早至來年3月便見70美仙關口。

石油輸出國組織未能就產量上限達成協議﹐原油供過於求憂慮繼續發酵﹐油價前天急挫6%後,昨天續跌﹐拖累美加股市昨天全面下跌。

  道指下跌162.51﹐或0.92%﹐收報17,568﹔標普500指數下跌13.48﹐或0.65%﹐收報2,063.59﹔納指下跌3.57﹐或0.07%﹐收報5,098.24﹔多指下跌120.38﹐或0.92%﹐收報12,922.45。

  紐約1月期油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昨天每桶收報37.51美元﹐是2009年初以來最低位﹐下跌0.14美元﹐或0.4%。

  研究機構JBC Energy表示,油組核心成員國將為市場份額掀起新一輪激戰,目前原油每日供應量比需求高出近200萬桶的情況可能惡化。有[象顯示原油大戰加劇。

高盛曾指出,若全球原油儲存的空間耗盡,油價更將跌至每桶20美元。

  另外﹐據中國海關總署公布﹐11月以美元計價的中國出口額同比減少6.8%﹐連續5個月下滑﹐進口額同比減少8.7%。這亦被市場視為美加股市下跌的原因。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財金巨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代號MS)將裁撤1,200員工,其中包括了470名固定收入和期貨商品方面交易... 詳情
Kinder Morgan派息大減股價跌
【明報專訊】能源基建公司Kinder Morgan Inc.(代號KMI)董事局周二決定,將其季度派息減少,由每季51美仙下調至12.5美仙... 詳情
【明報專訊】網絡巨擘雅虎(Yahoo Inc., 代號YHOO)已決定,暫時放棄其脫售手中所持總值逾300億美元的中國電子商貿著名企業阿里巴... 詳情
赫斯基明年資本開支無大變
【明報專訊】由香港富豪李嘉誠控持的加國赫斯基能源公司(代號HSE)昨天表示﹐2016年的資本開支預算與2015年差不多﹐與同業看齊。油價急挫... 詳情
【明報專訊】追蹤22種原材料價格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數昨天下跌至78.7676,見16年新低。輸往中國港口的62%品位鐵礦石價格跌至每噸38.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