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馬膺西甲 11月最佳

[2015.12.09] 發表
尼馬獲選西甲11月最佳球員。不過巴塞官網周二證實,這位球星在操練中弄傷足踝,可能錯過下周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冠軍球會盃賽事。(網上圖片)

巴西前鋒尼馬獲頒西甲聯賽11月最佳球員獎項,也是獎項自2013至14年球季創辦以來,首度有巴塞隆拿球員成為每月最佳。

西甲聯賽會於2013至14年球季開始設立每月最佳球員獎項評選,而首位獲得該個獎的,是取得2013年9月最佳球員獎項的馬德里體育會射手迪亞高哥斯達。

即使巴塞於上季再當西甲、歐聯及西班牙盃「三冠王」,原來巴塞戰將以往從來沒有得過聯賽每月最佳殊榮,但連伊巴、利雲特、華歷簡奴等中小型球會亦出產過每月最佳球員時,巴塞此前於該獎項「食白果」,確實有點匪夷所思。

不過,巴西國家隊主將尼馬近期在13場比賽轟入14球,西甲賽會亦不可對這名炙手可熱球星視而不見。而巴塞也是歷來第10支球隊有球員榮膺每月最佳。

有陰謀論指賽會此前刻意不頒發此獎給巴塞球員,原因是不希望給人巴塞在西甲獨大的感覺。值得留意的是,另一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此前亦只獲獎3次,分別是基斯坦奴朗拿度得獎2次,賓施馬亦領過1次。

巴塞Twitter社交網站也有公布尼馬當選西甲最佳球員的喜訊。

更多體育二
史雲斯主帥命運倒數
史雲斯領隊蒙克很大機會於短期內被解僱,因為史雲斯主席贊堅斯周二公開表明球會「需要作出改變」。 史雲斯領隊蒙克周二仍如常領導球隊操練,備... 詳情
據《悉尼先驅晨報》的消息,阿仙奴將會在2017/18球季展開前的夏天,赴澳洲進行季前熱身賽。 不少歐洲大球會愛趁夏天掘金,出國踢熱身賽... 詳情
女教頭掌東方 創港球壇歷史
暫列港超榜首的東方,繼中堅基藍馬日前宣布離隊北上後,主帥楊正光亦獲中甲球會梅州五華賞識,邀請他擔任助教兼翻譯,周六作客元朗的港超賽事將是其告... 詳情
法乙女教頭 霸氣不讓鬚眉
在主張男女平等的趨勢下,近年在世界男足球壇亦漸見女士的身影,可謂巾幗不讓鬚眉。 法乙球隊克萊蒙特在去年就委任了海倫哥絲達(圓圖)擔任球... 詳情
即將前往梅州五華擔任助教兼翻譯的楊正光,承認季中離隊的決定有點「自私」,但希望學有所成後能回饋香港足球,並寄望大家能對他的繼任人給予信任。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