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盼2050前成足球強國
世盃亞洲外圍賽12強今抽籤

[2016.04.12] 發表
中國國足早前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最後一場賽事,主場擊敗卡塔爾,驚險地晉級12強,被形容是一項奇跡。(新華社)

中國足總周一透過官網推出了一份未來足球發展計劃書,目標是要在2050年成為頂級足球強國,稱霸世界。

這份名為《關於印發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2050年)的通知》,在中國足總官網上公布,將這段期間的國家足球發展,細分為近期、中期及遠期3個階段,釐定不同目標。近期目標已打好基礎為主,並沒有提及成績,而中期及遠期目標,則寄望中國足球可以在世界足球壇佔一席位。

中國足總所指的中期階段,是在2021至2030年,宗旨是奮力推動中國足球的影響力,以躋身世界列強作為目標,而實質希望做到的,是加強足球場的建設及擴闊足球人口基礎,期待平均每一萬名國民,可擁有一個足球場。而透過這些基礎的建設,希望男足可躋身亞洲前列,女足則重返世界豪強之列。

至於遠期目標,通知上稱是要在2031至2050年期間全力令中國成為一流強國,為世界足球運動作出應有貢獻。雖然未有提及要奪得世界盃或其他大型比賽等實際成績上的目標,但有提及如何在制度體系上進行改革構建,以及壯大足球產業及培育足球文化等,而目的就是在世界足球壇佔上重要席位。

中國自2002年首次躋身世盃決賽周後,及後3屆都無法再創奇蹟,而上個月則驚險地取得世盃外亞洲區12強賽資格,全力衝擊2018世界盃,並於最近國際足協所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升上第81位。

另外,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最後12強今日將在吉隆坡抽籤,兩組各有6支球隊,每組前兩名、即共有4支球隊出線世界盃決賽周,兩組第3名則踢附加賽,勝方再與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第5輪排名第4的球隊爭奪席位。中國和阿聯酋今次抽籤列入第4級別,代表兩隊不會同組。

更多體育二
中國女足戰平哥斯達黎加
在周一於雲南省曲靖市舉行的國際女足友誼賽中,中國隊王霜和哥斯達黎加隊隊長特拉娜各射入一記十二碼球,兩隊1:1打成平手。 上半場剛開始,... 詳情
傑志作客馬代無失分空間
傑志今日將於亞協盃F組出戰作客馬爾代夫的拉迪恩,中場黃洋(右)與小將播磨浩謙(左)積極備戰,看守教練朱志光表示前鋒佐迪能復出對進攻很大幫助,... 詳情
熱刺前助教 任飛馬總領隊
港超飛馬昨日宣布,請得曾於哈利列納執教英超熱刺時擔任副領隊的奇雲邦特,出任球隊總領隊至季尾,以協助由李志堅為首的教練團,在今季餘下賽事力爭獎... 詳情
尹帥亂點鴛鴦招敗惹抨擊
曼聯在英超作客淨吞熱刺3蛋後,曾不止一次被抨擊排陣「亂點鴛鴦」的領隊尹戈爾,再被質疑以後備上陣、向來擅踢邊路的艾舒利楊格充當中鋒,但他解釋全... 詳情
養傷兩個月的曼聯射手朗尼,周一在U21比賽復出,上陣60分鐘表現活躍。 曼聯隊長朗尼因膝部韌帶受傷,已經缺陣兩個月,錯過了球隊12場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