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超案 兩警被指供辭錯互簽 辯方質疑有預設口供

[2016.04.13] 發表

【明報專訊】「七警案」主角、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於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被指向警察淋潑有味液體及拒捕,案件昨續審。參與行動的高級督察傅駿業出庭作供,遭辯方質疑他去年錄取其中一份口供時,與督察屈展焯互相簽錯對方的口供紙,更被質疑錄口供前獲發「預設」的口供紙。辯方指有問題的簽名疑是英文字「WAT」(即「屈」的英文拼音),與傅的其他口供紙上的簽名明顯不同,但傅堅稱這些都是他的簽名。

新聞撮圖4人 兩警同認錯自己

駐守機動部隊的高級督察傅駿業供稱,他曾為本案向警方錄取4份口供,其中他於去年9月錄取第二份口供時,曾獲安排觀看亞視的新聞片段,並認出自己出現在片段之中。他於是在新聞片段的截圖上畫上箭嘴,標示自己出現的位置,該截圖其後夾附在他的口供紙內,由他簽署作實。今年1月,傅突然錄取多一份口供,稱他在上述的第二份口供內,認錯另一名督察屈展焯是自己。辯方資深大律師彭耀鴻質疑,截圖中只得4個人,「點解會搞錯驉H」傅回答:「大意圈錯隉C」

辯方不同意傅的說法,指另一名督察屈展焯亦於同日錄取口供,「巧合地」把亞視新聞截圖中的傅錯認成自己。換言之,二人於同日錄取的口供內,互相把對方認錯。

4份口供一簽名不同 堅稱自己簽

辯方續稱,傅於第二份口供紙(即他認錯自己的口供)上的簽名,與他其餘3份口供紙上的簽名明顯不同。據了解,第二份口供紙用疑似英文字「WAT」(即「屈」的英文拼音)作簽名,而其餘3份口供紙卻用疑似傅的英文全名(即Fu Chun Yip)作簽名。

辯方認為,傅於錄取第二份口供當日,獲安排一份「預設」的口供,但他沒看清楚口供內容便簽名,結果「簽錯了」屈的口供紙,傅否認有關說法。傅又於庭上堅稱,連同第二份口供紙在內的全部4份口供紙,上面都是他的簽名。他亦不同意第二份口供上的簽名是英文字「WAT」。

辯方特意提醒傅,「你最好花灡伅≠(口供紙),小心鱞說C」更一度向主審裁判官羅德泉表示,傅的證供可能令自己入罪,詢問是否需要事先警告,但羅官認為沒有需要。傅其後應控方要求,於一張白紙簽上他的所有各式簽名。據了解,傅的簽名包括外形疑似「WAT」和「Fu Chun Yip」的字眼。聆訊今續,督察屈展焯將出庭作供。

【案件編號:KCCC443/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六旬退休漢被指強姦及兩度非禮家中48歲菲傭,事後警告對方不可報警,否則將她掟落街,他否認一項強姦及兩項非禮罪,昨繼續受審。退休漢... 詳情
【明報專訊】父親被指在親生女兒5歲至8歲的3年間,在內地妻子離港時多次在住所強姦女兒,更涉以手機及在H邊放置腳架以相機拍攝過程。審訊昨續審,... 詳情
蔓延10層  改建中酒店三級火
【明報專訊】葵涌一個將工廈改建成酒店的建築地盤,昨清晨疑其中一層的電表房起火,火勢迅速蔓延至多個樓層,其間濃煙不住湧出,直}半空。消防到場後... 詳情
胡紅玉反對退酷刑公約  修例加蛇頭罰則採「先訂立後審議」
【明報專訊】近月不同團體批評免遣返聲請被「假難民」濫用,更要求香港退出《禁止酷刑公約》,特首梁振英亦曾表示會考慮。曾任平機會主席的行政會議成...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一(4日)在深井陳記廣場女廁廁格揭發的嬰屍案,警方經連日在附近屋苑做問卷調查,獲悉一住戶剛離職的菲傭懷有身孕,追查之下,前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