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英脫歐將嚴重損害全球

[2016.04.13] 發表
IMF首席經濟學家奧布斯特費爾德昨日在華盛頓的IMF總部出席記者會。(新華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將今年全球經濟預計增長,由1月時預測的3.4%,下調0.2個百分點至3.2%;並首次警告英國一旦在六月下旬公投支持脫離歐盟,將會帶來更多不明朗因素。

IMF表示,英國一旦脫離歐盟將影響信心和投資,損害一直以來歐洲的貿易合作關係,對地區及全球產生嚴重損害。

英國將在6月23日就是否脫離歐盟展開公投,最新民調顯示,支持脫離歐盟受訪者達到45%,希望留在歐盟的有42%,有一成的民眾未決定。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2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顯示,今年全球經濟預計增長3.2%,較該機構1月份的預測低0.2%;在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帶動下,明年預計增長3.5%,但也較1月份的預測值下調了0.1個百分點。(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 英國情報部門接獲情報,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曾批准逾50名英籍成員,離開敘利亞及伊拉克的軍事據點,返回英國。事件令人... 詳情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恐怖組織博科聖地,於前年擄走276多名女學生,並被指將部分人訓練成人肉炸彈施襲。 聯合國昨日警告,組織使用兒童作為...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本月下旬訪問法國,探討反恐合作。 《共同社》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說,安倍計劃與法國總統奧朗德會談,就去... 詳情
【明報專訊】比利時昨日再起訴多兩名涉及上月22日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恐怖襲擊的疑犯。 比利時警方上周再拘捕多名疑犯,並搜查布魯塞爾埃特...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名警員,昨日在庭上向法官解釋手榴彈的原理時,即場示範如何使用手榴彈。不料,手榴彈並未拆除信管,當警員拔出撞針後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