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倡控刑事罪

[2016.04.13] 發表

對於中期報告的建議,學者及反對黨都認為對經紀嚴重的不良行為,應該考慮以刑事欺詐罪名處置,單提高罰款並不足以收阻嚇作用。

卑詩大學商學院教授達維多夫(Thomas Davidoff)支持重罰遏阻摩貨行為,他說,對於一些涉及欺騙行為,惡行重大的地產經紀,省府甚至應該考慮以刑事詐欺罪名處置,讓經紀不是繳一些罰款即了事。

達維多夫表示會希望看到罰款增加至能夠產生效果。他說,摩貨行為牽涉獲利都是十萬元、或數十萬元以上,目前地產議會的最高一萬元處罰,根本完全無作用。

省新民主黨省議員尹大衛(David Eby)對於獨立地產諮詢小組的中期報告,未具體作出對不良經紀的處罰辦法表示失望。他說,現有法令已可以處理不良經紀的問題,對他們進行調查,或是除牌,但地產議會並未嚴格執法,而目前不良經紀面臨由地產議會開出的最高罰款只有一萬元,相對於他們參加摩貨的動輒數十萬元獲利,是九牛一毛,以致無法產生任何遏阻效果。

尹大衛亦支持達維多夫對惡行重大的經紀應以刑事罪名處理的看法。他表示,已收到的投訴當中,確實已有經紀涉及欺詐,他除了向地產議會投訴,也曾請警局介入調查,但警察似無興趣調查樓市交易。他因此希望省府重視這些不良經紀的投訴,並要求警察介入處理。

尹大衛還批評小組成員雖以獨立為名,但只是與地產議會召開會議,與地產局的人員見面即制定報告,他認為小組成員應該與受影響的業主見面,深入調查他們受影響的情況,才能對市場摩貨情況有所真實認知。

更多要聞一
據《省報》(The Province)報道,該傳媒取得卑詩地產議會總監、小組主席羅傑斯(Carolyn Rogers)在3月31日向...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據報近日推行新規定... 詳情
多倫多商廈租賃升一成
【明報專訊】專營商業地產的服務公司Avison Young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辦公室租賃活動延續了2015年... 詳情
加歐簽證爭拗過限期無協議 歐盟威脅要加國旅客申簽證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歐盟為簽證爭拗多時﹐過了周二最後期限﹐雙方未能達成解決方案﹐兩方更對罵、互不相讓﹐簽證爭議可能擴大﹐波及貿易...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被指為置業最昂貴的加拿大城市,來自華裔的資金湧至,更被批評造成可負擔房屋危機。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