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地產議會總監促業界 自我監管免失公眾信任

[2016.04.13] 發表

據《省報》(The Province)報道,該傳媒取得卑詩地產議會總監、小組主席羅傑斯(Carolyn Rogers)在3月31日向議會地產經紀會員的內部講話,她強調經紀不要為避開傳媒的目光,而稱只是行內有小眾壞分子。

羅傑斯也擔任金融機構委員會(FICOM)的主管,她向經紀指出,這是她任FICOM主管六年內第二次出席議會的會議,並說:「我過去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行業,這是一個[象,顯示你們在我擔心的事情中屬次要,但現在我回來,而我亦有了憂慮。」

她提及,政府對議會這個自我監管的機構,在地產方面的系統性風險是有所關注,她警告業界自我監管這「特權」正處於危險之中。

她指,在過去兩個月她將時間只花在這行業類別中,她指其他類別也面對類似的關注,「你們這行業問題所造成的情況,正影響受我們監管金融類別的多個方面,製造許多其他風險,但你這類別引來媒體的關注,公眾和政客的關注。」

她強調,經紀若為了避過媒體的焦點而稱「這只是數個壞分子」,這做法是錯的,「容我明確地說,有問題的不是媒體,是我們。」

她說:「你們的生意有賴公眾的信任。你們所處理的,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他們最大筆的財務交易。若他們不信任你是為其利益而行,你的生意是死的。」羅傑斯於3月31日向議會會員指,小組「目前已會面數次,而我會形容我們仍屬資料蒐集的階段。」

她續指,有太多經紀沒自我監管,她亦聽到經紀很多理由去解釋,他們為何沒有上報一些壞事,這些理由包括﹕恐怕遭受同事的報復或被上司開除,但是這些藉口都是「不可接受。」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據報近日推行新規定... 詳情
多倫多商廈租賃升一成
【明報專訊】專營商業地產的服務公司Avison Young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辦公室租賃活動延續了2015年... 詳情
加歐簽證爭拗過限期無協議 歐盟威脅要加國旅客申簽證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歐盟為簽證爭拗多時﹐過了周二最後期限﹐雙方未能達成解決方案﹐兩方更對罵、互不相讓﹐簽證爭議可能擴大﹐波及貿易...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被指為置業最昂貴的加拿大城市,來自華裔的資金湧至,更被批評造成可負擔房屋危機。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委任的第一批參議員周二宣誓就職﹐反對黨質疑﹐7名參議員自稱中立﹐究竟有幾分真﹐尤其是前高官哈德(Peter Hard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