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委任參議員就職 自稱中立受質疑

[2016.04.13]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委任的第一批參議員周二宣誓就職﹐反對黨質疑﹐7名參議員自稱中立﹐究竟有幾分真﹐尤其是前高官哈德(Peter Harder)。

7名參議員包括前資深官員哈德、法官辛克萊爾(Murray Sinclair)、殘奧健將佩蒂特勒克(Chantal Petitclerc)、大學校長加涅(Raymonde Gagne)、前安省新民主黨內閣廳長蘭金(Frances Lankin)、難民維權者奧米沃(Ratna Omidvar)與前滿地可《新聞報》(La Presse)社論作者普拉德(Andre Pratte)。

保守黨參議員弗倫(Linda Frum)質問哈德﹕「有什麼辦法﹐做到自由黨政府的參院領袖﹐同時又是中立的議員。」緬尼托巴省參議員普萊特(Don Plett)也懷疑哈德﹐因為他在去年10月大選後帶領杜魯多政府過渡團隊。哈德昨天則回應說﹐他秉持「中立精神」﹐入職參議院﹐他自認無黨派﹐以半官僚領袖的身分回應質詢。

更多要聞二
加國病人候醫枉浪費11.7億元
【明報專訊】菲莎研究院(Fraser Institute)昨發表一份調查報告指﹐發現去年加國近90萬名需要進行治療的病人﹐因等候時間過長﹐令... 詳情
四大高薪行業 女性僱員比率低
【明報專訊】在女性職業生涯已經在多方面展開的今天﹐還存在令女性望而生畏的地方﹐那就是簡稱STEM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等領域。安省「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