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白鼻症或傳本省
官員籲眾勿徒手觸摸

[2016.04.15] 發表
感染白鼻症的蝙蝠。

【明報專訊】美國西雅圖東部一隻蝙蝠證實死於真菌傳染病白鼻症(White Nose Syndrome),卑詩省野生動物官員呼籲民眾報告本省蝙蝠異常活動,以防止疫情在本地傳播。此症對人類健康並不造成威脅。

省環境廳指出,雖然目前疫情尚未傳到本省,但專家稱白鼻症可能令本省蝙蝠物種受到威脅。這種致命真菌雖對人類健康沒有威脅,但卻會令冬眠期的蝙蝠染病及死亡。

公眾如果發現蝙蝠有異常行為,如在白天飛行,或是發現瀕死及已經死亡的蝙蝠,要及時向當局報告。

不過,當局還警告民眾,切勿徒手觸摸患病蝙蝠,因為牠們有可能帶有狂犬症病毒。若公眾有任何發現請致電1-855-922-2287。

更多社區消息
台觀光局推訪台必做10件事短片
【明報專訊】為讓更多市民了解台灣之美,台灣觀光局在北美展開「品嘗台灣」系列活動,其中由美國知名旅遊主持人西格爾(Mike Siegel)所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