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獲商界與省府支持 渥京諮詢TPP遇示威

[2016.04.19] 發表
省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中)與多位商界代表重申支持TPP。(伍皚婷攝)
示威者在會場外集會反對TPP。(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在列治文舉辦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協定(TPP)諮詢會,蒐集各界對TPP的意見。省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聯同多名商界代表,重申支持TPP,期望協定盡快獲國會確認,以保持本省競爭力。另一方面,在諮詢會場外有反對TPP的團體舉行集會,指該協定損害本國利益。

聯邦政府的國會貿易委員會(Parliamentary Trade Committee)就TPP展開全國諮詢,昨日抵達列治文一間酒店與業界人士會面,聽取他們對TPP的看法,整個過程都不開放採訪。

省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聯同省內多位商界代表,包括溫哥華貿易局(Vancouver Board of Trade)、溫哥華菲沙港口局(Vancouver Fraser Port Authority)、卑詩液化天然氣聯盟(BC-LNG Alliance)和卑詩牛農協會(BC Cattlemen’s Association),重申支持盡快落實TPP,強調協定對本省經濟有莫大幫助。

屈潔冰表示,本國加入TPP後,可以開拓太平洋商機,同時亦能確保本國和其他成員國擁有同等的競爭優勢。她稱,預料TPP落實後,本省每年的經濟增長可以再提高3.25億元,並新增2500份職位。相反,若TPP在沒有本國參與的情況下推行,本省每年將會損失1.97億元經濟收益。她期望TPP盡快獲國會正式確認,為本省經濟發展打下「強心針」。

卑詩牛農協會代表Kevin Boon表示,澳洲是本省牛肉出口的競爭對手,而澳洲在兩年前已經與日本簽署自由貿易協議,牛肉入口關稅大幅減少。而本省在沒有與日本簽署自由貿易協議的情況下,去年輸往日本的牛肉及牛肉副產品總額大幅下滑24.5%,強調若本國能加入TPP,在競爭力上便可以與澳洲看齊,對業界發展有莫大幫助。

另一方面,約30人昨日在諮詢會會場外集會,反對本國加入TPP。示威者高舉大型橫額,有人更自製海報,把TPP比喻為大白鯊,稱會吞噬本國利益。有參與集會的團體擔心落實TPP後,本國日後推行的環保政策,會受到其他成員國阻撓,甚至提出控告。

對此,屈潔冰並不認同,稱TPP是一個互相保障的協定,反而能夠避免本國遭受針對性的法律攻擊。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巴里爾(Barriere)一名女子與她三名9至12歲的子女4月16日外出騎單車,但逾時未歸,她身在海外的丈夫報警求助,警方昨日下... 詳情
商用機接敘難民 渥京花3000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得悉﹐聯邦自由黨為兌現諾言﹐在今年2月底前收容2.5萬名敘利亞難民﹐在商業航班上花費3... 詳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反對黨保守黨炮轟國際貿易部長﹐說她與一名職員在菲律賓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後﹐在回程時暫停洛杉磯﹐... 詳情
原住民抱怨生活貧困 問部長為何要迎難民
(安省阿塔瓦皮斯卡德、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原住民事務部長貝內特(Carolyn Bennett)周一到安省偏遠保留區視察﹐聽取阿塔瓦皮... 詳情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議員上月講粗俗色情笑話﹐嘲笑自由黨國會議員﹐大受抨擊。保守黨現在採取行動﹐下令他接受敏感度培訓。執政自由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