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重組開支 羅渣士首季盈利跌

[2016.04.19] 發表

【明報專訊】著名電訊商羅渣士(Rogers Communications In., 代號RCI.B)公布第一季度業績,其盈利對比上年同期錄得跌幅,該公司表示,主因是公司架構重組成本較高,以及其傳統傳媒事業的調整後營運虧損增加。

在截至3月底止的三個月內,公司純利為2.48億元,或48仙一股。與此對照,上年同期的數字為2.55億元或50仙一股。

若剔除某些一次性項目,則調整後純利為2.63億元,或51仙一股。對比上年的2.75億元或53仙一股。

期間總收入為32.45億元,較上年同期的31.75億元多2%。數字反映其無線電訊業務部門有5%增長,商業解決方案部門則增2%,而有線業務部門的2%收縮以及傳媒部門的3%下降,則部分地抵銷了增長。

羅渣士在收市後發表的財報指出,其綜合調整後營運收益的減少,主要是反映了其傳統傳媒業務方面的調整後營運虧損擴大,此方面業務正面臨廣告市場局面急劇轉變的壓力。

純利同時受到公司重組開支增加的壓逼,羅渣士於季內公布了的裁員計劃,影響範圍遍及傳統電視,電台以及出版等部門,同時亦有部分後勤職位被裁,旨在紓緩其傳媒部門的經營壓力。

羅渣士稱,季內的事後付款無線電訊服務方面收入為逾五年最佳,主要得力於「顧客對服務的感受有所改善」。

公司行政總裁Guy Laurence在一份聲明中說︰「整體而言,我們達成了另一個收入有增長的季度,與此同時,多個重要的訂購數字亦持續有改善,儘管季內競爭環境熾烈。在無線業務勢頭甚足,互聯網生意持續增長,以及我的電視及傳媒業務前景明朗之下,我們很可能實現2016年的財務預測。」

羅渣士股價周一收報50.20元,跌0.11元,或0.22%。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