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花絮﹕泰版LINE貼圖涉辱王室下架

[2016.04.21] 發表
被指涉嫌侮辱泰國王室的LINE貼圖,以王室成員作人物造型藍本。(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在泰國最受歡迎的社交平台LINE,4月5日在當地推出一款付費貼圖,因內容有影射、侮辱王室之嫌,警方立即要求LINE泰國分公司協助調查原創者的身分,並將敏感貼圖下架,LINE隨即將相關貼圖下架並道歉。中央社引述原創者的聲明稱:「警方的憤怒反應,顯示泰國距離民主與言論自由很遙遠。」

泰國王室受憲法保護,任何人不得批評或侮辱王室及成員,否則最高可判監15年。過去有多宗案例,例如有人對泰王相片塗鴉或的士司機向乘客批評王室等,均被判處入獄。

■想一想

國家或地區的領導者,應否免於受批評?

■關鍵詞

王室 royal family

貼圖 sticker

泰國 Thailand

文:曾嘉敏

圖:資料圖片

更多教育
動/植物檔案﹕濫伐林木 猩猩老虎失棲息地
【明報專訊】木材是日常生活中經常看得見、摸得到、使用得茠漯垣ヾC當你用木鉛筆畫畫時,有沒有想過它從哪堥荂H當你踏在木地板上,你可知道它來自哪...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焦點 ◆小遊戲 1. 出版人 2. 報道新聞 (covering the Orange St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