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麗芸拍片講泛民拉布5招 絕招「打鐘點人」

[2016.04.21] 發表
面對財政預算案拉布戰幔展開,民建聯蔣麗芸噚日拍片,盡數「拉布」議員五大招數,包括「牛皮燈籠」、「亂咁修訂」、「死唔斷氣」、「休會、終止辯論」、同埋「打鐘點人」。(網上撮圖)

【明報專訊】立法會近年「拉布」成風,泛民花樣百出,鬖重e拉倒俗稱「網絡23條」麊怵v條例可謂「成功例子」。面對「拉布」經常發生,可能建制派唔識都睇到識,民建聯蔣麗芸(Ann姐)噚日就鐪acebook上載新片,親自拆解泛民「拉布」五大招數。

話靠建制撐住

佢話,泛民第一招係「牛皮燈籠」,即係「點極都唔明」,一條問題可以問幾日,無論官員點答,議員都扮唔明;第二招就係「亂咁修訂」,例如削減官員薪金,1000、900、800蚊咁逐項減;第三招「死唔斷氣」,講極都唔完,唔畀建制否決;第四招就係經典鵅u休會、終止辯論」,要求當日唔開會,或者直接將議程移走。佢形容最後一招最犀利,就係「打鐘點人」,Ann姐話反對派有20幾個人全部唔出席,靠建制撐住,如再有一兩個病驉A往往搞到流會就係咁解。

雖然Ann姐講得「拉布」頭頭是道,不過噚日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就依然鐘聲不斷,泛民又繼續提出休會動議。雖然建制派都睇通泛民有咩招數,但似乎仲未識見招拆招,未能阻止「拉布」。

更多港聞
讀障生機械迷變小發明家 中學生自潔門柄奪國際金獎
【明報專訊】門柄上有數以千萬計細菌,人接觸後容易傳染或感染細菌病毒。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中五生黃深銘及畢業生李鍵邦,憑作品「自潔門柄...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議題﹕全球化助長 跨國避稅
【明報專訊】2016年4月上旬,「巴拿馬文件」揭露多國名人的跨國避稅行為,撼動全球。全球化為這些人提供了避稅的通道,同時便利了全球傳媒透過跨... 詳情
【明報專訊】為何要交稅? 政府向企業或個人強制徵收稅項以維持政府運作,企業或公司繳納的稅款為利得稅。香港智經研究中心指出,目前本港交稅... 詳情
調查報道新方法:跨國合作
【明報專訊】今次「解密」巴拿馬文件,全球有近400名記者在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的牽線下參與調查。調查報道是新聞報道的方式之一,歷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