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前財長聯署籲英國留歐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將訪問英國,在他訪英前夕,美國8名前財政部長在英國報章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英國留在歐盟。支持脫離歐盟的倫敦市長約翰遜則警告奧巴馬不要干預英國的脫歐公投 。

到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會在當地時間周四傍晚抵達英國倫敦。英國兩個月後便會就是否脫離歐盟舉行公投,奧巴馬在公投前訪英,備受外界關注。外界預期奧巴馬會趁訪問期間,協助卡梅倫政府游說當地選民支持英國留歐。

美國八名分別來自民主、共和兩黨的前財長舒爾茨、布盧門撒爾、魯賓、薩默斯、奧尼爾、斯諾、保爾森及蓋特納,在奧巴馬訪英前夕,率先於英國《泰晤士報》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英國留在歐盟,又警告脫歐是押上英國經濟前景的一場豪賭,充滿風險。

他們指很多金融機構視倫敦為進入歐洲的跳板,英國一旦脫歐,將會衝擊倫敦在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令英國在全球的影響力減弱,亦會打亂現有的貿易關係,減少貿易往來,即使英國可以與其他國家重新簽訂貿易協定,但根據美國的經驗談判過程將會相當艱巨。

他們又警告英國退出歐盟帶來的不穩定性,將進一步阻礙經濟增長,指英國留歐對英國、歐洲以至全球經濟都是最佳選擇。英國首相卡梅倫亦有在社交網站轉發這封公開信。對於有支持脫歐人士質疑卡梅倫要求美國前財長協助游說英國留歐,首相府否認有這樣做。

約翰遜警告奧巴馬勿干預公投

公開與卡梅倫唱反調支持英國脫歐的倫敦市長約翰遜,繼早前批評奧巴馬計劃呼籲英國人支持留歐的行為虛偽後,他再在奧巴馬到訪前夕,警告他不要干預英國的脫歐公投。

英國脫歐問題備受各國關注,同樣支持退出歐盟的法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勒龐,則計劃在五月底或六月初到英國為支持脫歐陣營造勢。

更多國際要聞
三菱汽車油耗測試造假
日本三菱汽車承認旗下共約63萬輛汽車的油耗測試資料「有不當操作」(造假),涉及包括為另一車廠日產代工的合共4款小型汽車,將會停售並停產。三菱... 詳情
福士造假回收50萬車 料賠10億
外電報道,福士汽車將在美國回購近50萬輛安裝了排放作弊軟件的柴油車,並與美國監管機構達成協議,向每名受影響客戶賠償5000美元,賠償金料將超... 詳情
日撥2650萬救災 籲旅館支援收容災民
【明報專訊】日本本州東北部福島縣周三晚發生6.1級地震,鄰近地區亦有廣泛震動,當局暫時未接獲傷亡損毀報告。至於發生近一周的九州熊本縣地震,死... 詳情
厄瓜多爾擬發債 助災後重建
【明報專訊】南美洲厄瓜多爾7.8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逾550人,政府計劃在國際市場發行債券,協助災後重建。 厄瓜多爾上周六發生7.8級... 詳情
G7在即 靖國春祭安倍只獻祭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上午向開始舉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供奉名為「真間v的供品。供品是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的名義供奉的。靖國神社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