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長聯國毒品會議宣布 渥京明春立法啟大麻合法化
不理他國文化與不同立場

[2016.04.21] 發表
衛生部長費普真上周四在渥太華記者會上講話。(加新社)

(聯合國20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三在聯合國的毒品專題會議上演說﹐宣布加拿大將於明年春天提出法案﹐展開大麻合法化與管理程序。

費普真提到明春立法﹐那是杜魯多政府的第一個確實標記﹐顯示當局有個時間框架﹐要為消閒大麻開綠燈。

聯合國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毒品﹐全球官員出席﹐這是近20年來首次同類會議。費普真在會上講話﹐承認大麻合法化計劃「在許多國家挑戰現狀」﹐但加拿大自由黨政府堅信﹐這是保護青少年、保障公眾安全的最佳方法。

她又說﹐ 在毒品政策上﹐加拿大必須做得更好。加拿大政府以科學為本﹐處理這個問題﹐它還會面對毒品的嚴重後果和相關罪案。

她說﹕「身為醫生﹐我在加拿大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工作﹐我看到許多人受毒品、毒品相關罪案﹐以及不當政策所害﹐可幸我們有解決辦法。」

費普真演說﹐追述一名女子的故事﹐她的女兒因濫藥死亡。

費普真說﹐該女子描述﹐她眼睜睜看茪k兒流逝。

費普真在聯合國演講﹐湊巧在4月20日﹐這天是大麻文化愛好者的年度慶典﹐今年在加拿大意義更大﹐因為聯邦政府要推行消閒大麻合法化政策。

她指出﹐其他國家與文化對大麻採取不同立場。

她說﹕「我相信﹐我們尊重其他國家的觀點﹐尋求共通點﹐我們就能達到共同目標﹕保護我們的公民。」

更多要聞二
卑大研發大麻呼吸檢測器 可供警員測司機食大麻量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研究人員研製出新的手提大麻呼氣測試裝置,檢測人體體內的四氫大麻酚(THC)含量。該裝置並附設藍牙功能,可讓使用者透過手機... 詳情
5萬大麻友日落海灘狂歡
【明報專訊】溫哥華4/20大麻集會移師日落海灘(Sunset Beach)舉行,會場面積大幅擴容,容納數以萬計的參與者,估計有逾5萬人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