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市中心商廈空置率破20%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卡加利商廈租金大跌﹐但仍未能阻止市中心空置率飆升至30年來的高位。

根據商業地產服務公司加拿大世邦魏理仕(CRBE Canada)報告﹐今年首季﹐這個能源業重地的市中心商廈空置率由去年同期的10.7%明顯上升至20.5%﹐按年增加了近990個基點。

對上一次錄得這樣高水平的空置率是1980年代﹐當時卡加利市中心22%商廈面積沒有租客。

值得一提的是﹐空置率上升與租金成本無關﹐因為同一時間﹐當地頂級商廈的租金大幅回落28%﹐目前每平方英呎的租金是20.97元。

該公司執行董事Paul Morasutti表示﹐在剛過去的季度﹐卡加利商廈空置率激增260個基點。

根據該地產服務公司的報告﹐同期間卡加利近郊地區的商廈空置率也由10.1%上升至17.1%。該報告又指出﹐今年首季﹐卡加利市中心商廈市場已租出的面積減少﹐以致市況進一步對租客有利。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