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談錢日」教學童管帳

[2016.04.21] 發表
溫市Queen Alexandra小學四、五年級學生於昨日財務教育課程結束後獲得結業證書,校長馬修斯(後排左一)、何錦榮(後排右三)、艾伯克龍比後排(右四)與師生合影。(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教育基金會(CFEE)發起的「與孩子談錢日」(Talk With Our Kids About Money Day,簡稱TWOKAM Day)活動進入第四個年頭,昨日全國共有約4000間學校、6萬名學生參與。卑詩省與列治文市今年是首度加入這項全國性活動,並分別宣布4月20日為「與孩子談錢日」。

加拿大經濟教育基金會卑詩發言人艾伯克龍比(Kumi Abercrombie)表示,財務知識是一種基本生活技能,儘管每間學校都有數學課,但卻缺乏基本財務教育。基金會4年前將4月20日命名為「與孩子談錢日」並開展教育宣傳活動,同時在其網站提供兒童財務教育資源,如電子書籍及視頻等,鼓勵老師及家長下載後於平日或活動當天與孩子們分享。

列市「與孩子談錢日」活動發起人、該市學務委員何錦榮表示,列治文市府是卑詩省首個宣布4月20日為「與孩子談錢日」的城市。昨日有數間小學積極響應倡議,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與孩子分享財務知識。列治文公共圖書館Brighouse總館也舉辦「談錢日」宣傳活動,為市民提供相關圖書、資料及諮詢。

何錦榮認為財務教育應從小做起,更希望未來財務課程能夠進入日常教學及家庭教育。他建議家長從日常生活點滴開始,慢慢給孩子灌輸財務理念,比如如何處理每年的利市錢、養寵物每月需要的花費或是在家吃晚餐及在外吃晚餐的成本區別等。

雖然溫市暫未正式宣布加入活動,但溫市Queen Alexandra小學昨日亦主動為四、五年級學生進行財務教育,加入「談錢日」行列。校長馬修斯(Cheryll Matthews)表示,一間本地銀行最近捐給學校3500元修繕花園,老師正在帶領學生學習如何做費用預算,不少學生在昨日的活動上分享了自己的計劃。她認為這是令孩子們學習理財管帳的大好機會,相信明年還會繼續參與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內陸公路裝感應器  免司機撞麋鹿肇禍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公布,兩個卑詩主要設計和製造的高科技野生動物感應系統,正於有不少糜鹿出沒的葛特尼東(East Kootenay)一段... 詳情
華社愛心大行動 冀籌70萬助兒童醫院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和華裔社群昨日宣布展開「2016愛心大行動」,籌款目標70萬元。收益將全部用於資助省兒童醫院的「兒童健康卓越...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上星期推出形式與香港「居者有其屋」相似的可負擔房屋試驗計劃(Affordable Home Ownership Pi...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發布的評估報告顯示,卑詩保險公司(ICBC)的道路改善計劃,有效將嚴重車禍的數目減少近兩成半。卑保指,去年共投放79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