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通業績佳市後升近4%

[2016.04.21] 發表
在第一季度內,運通增加了300萬個專有運通卡客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Co., 代號AXP)股價於周三市後大升近4%,該公司剛發表其2016年首季度業績,收入及盈利均勝預期。

此家信用卡公司於周三收市之後公布財報,季內調整後盈利為每股1.45美元,數字較市場估計的1.35美元為高。總收入為80.9億美元,亦勝過80億美元的預估數字。

公司行政總裁Kenneth Chenault在一份聲明中說︰「收入數字反映了我們在借出業務方面有強勁、基本性的增長。同時,信用卡會員方面的消費和費用收入也上升。」

季內信用卡會員消費增長6%,但此增幅亦部分地被商戶折扣率下降,以及與現金回贈相關成本上升等因素侵蝕。

在第一季度內,運通增加了300萬個專有運通卡客戶,其中有接近三分之二由數碼渠道加入。

運通又重申確認其2016年全年業績指引,預期盈利會介乎每股5.40美元與5.70美元之間,並預料2017年至少每股賺5.60美元。

另一方面,TheStreet評級人員將運通股為「觀望」級,評分為C。據稱,運通的強項在於收入增長、來自營運的現金流量良好以及估值水平合理。與此對照,弱點則在於股價表現整體令人失望,純利在惡化中,以及債項管理風險較高等。

運通股價周三收報65.04美元,升1.49美元,或2.34%。至市後交易時段,更大升3.9%,或2.54美元,在67.58美元水平買賣。

更多華爾街
美二手樓銷售彈升 三月份增5.1%
【明報專訊】美國二手樓銷售於3月出現強勁反彈,可能反映即使經濟復蘇表現參差,住宅市場需求仍然堅實。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協會(NAR)周... 詳情
U.S. Bancorp 首季少賺2.8%
【明報專訊】U.S. Bancorp(代號USB)表示,由於要為能源業作出更大額虧損撥備,再加上按揭銀行業務收入下跌,令第一季度盈利倒退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