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網上誹謗教師罰6.75萬
池水聲響交惡 中傷鄰居戀童癖

[2016.04.23] 發表
普理查德向傳媒稱家人亦受到影響。(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因為水池聲響結怨,一名阿博斯福女子在網上誣陷任職教師的鄰居為戀童癖,罪成被判罰款6.75萬元。

該案由卑詩最高法院審理。主審法官桑德斯(Anthony Saunders)在判詞中指出,被告范納斯(Katherine Van Nes)在網上散布的消息完全虛假與不合理,讓受害人普理查德(Douglas Pritchard)及身為音樂教師的事業受重大打擊。

法官在判詞中陳述案情,指出兩名鄰居的關係在2011年開始惡化,肇因是普理查德接觸范納斯,要求對方在晚上把後院新建水池的人工水流關掉,以免影響普理查德太太的睡眠。兩家人從此結怨,不友善行為愈演愈烈。普利查德向市府投訴,得到的答覆是把投訴記錄在案。

判詞指普理查德在投訴後,自行安裝了一面鏡子,觸發范納斯進行報復,在臉書(Facebook)發布針對普理查德的不實描述,誣陷他在後院安裝鏡子與攝影機,是要偷窺她的小孩。

雖然她在27小時後便撤回帖子,但這些不實指控已在社區內傳開,有人更就指控接觸普理查德任教學校的校長。

桑德斯法官指出,范納斯在臉書上所發出的帖子,還有她與臉書朋友在帖中所作的譭謗性言論,其嚴重程度不能低估。

法官指戀童行為的指控,是摧毀一個教師聲譽與事業的最有效辦法,對個人生活與尊嚴也帶來重大打擊,受害人很難修復這些損害。

法官判定范納斯就一般性損害(general damages)賠償5萬元,懲罰性損害(punitive damages)賠償1.5萬元,而普理查德的滋擾索償(nuisance claim)則獲賠2500元。

法官又判令范納斯每晚10時至早上7時將水池的水流關停。

提出控訴的普理查德向傳媒表示,事件中不單自己,其妻子及兩名兒子亦受到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段99號公路(Hwy.99)發生有人駕車撞傷人後不顧而去的交通意外,一名拖車司機在路肩工作時被撞傷。警方指司機當時有開啟... 詳情
安省逾500專科醫生 去年各索薪酬逾百萬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超過500名醫生去年向安省醫療保險計劃索取酬金﹐每人開出超過100萬元的帳單﹐一名眼科醫生的帳單高達660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高貴林港的北菲沙預審中心(North Fraser Pre-Trial Centre)周日發生傷人案,兩名囚犯發生打鬥,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鹽泉島(Salt Spring)皇家騎警正調查一宗可疑死亡案,由於案中警員曾參與搶救工作,騎警同時知會獨立調查辦公室。 皇... 詳情
女子乘加航東京飛溫市 成田機場打地鋪啃麵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一名女子說﹐她周日在東京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航班﹐航班取消﹐航空公司只提供塑膠紙墊﹐讓乘客在機場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