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擬拍粵語劇 亞洲節目全球播放

[2016.04.27] 發表
Netflix聯席創辦人兼行政總裁Reed Hastings(圖)說,網絡電視正處於「長期爆炸(增長)時期」,預料Netflix業務未來20年仍然有增長。(鄭智文攝)

【明報專訊】香港近年愈來愈多合拍片,不少更以普通話為原定語言,惟今年初在香港啟播的美國串流影片商Netflix,反而有意增添更多廣東話節目。Netflix聯席創辦人兼行政總裁Reed Hastings昨表示,公司有意在亞洲製作原創節目,並將片集放到全球播放,更稱願意製作廣東話劇集,正物色製作團隊合作。

Netflix於2013年推出原創劇集House of the Cards紅遍全球,最近更與日本富士電視台準備推出原創日劇。行政總裁Reed Hastings在新加坡接受訪問時表示,公司會就不同地區以當地語言製作原創劇集,例如西班牙語及法語等。對於廣東話被指為「方言」,問到Netflix會否以廣東話拍攝原創劇集時,他斬釘截鐵說:「我們樂意拍攝廣東話劇集。」他指公司正物色製作團隊及好劇本。

正物色製作團隊及劇本

Netflix曾提及今年計劃向全球發展,故過往半年已接連打通日、台、港等多個亞洲地區。Netflix內容總監Ted Sarandos稱,公司亦有意在亞洲製成原創節目供全球用戶觀看,更會跨地區合力製作節目。

不過,Netflix並非所有節目都會在所有地區開放,而會以用戶習慣數據決定當地播放什麼節目。Sarandos說,公司不會以數據干預製作,並批評這種方法不會成功,強調「創作自由」。對於進軍內地,Netflix管理層均避而不談,僅透露每日都與內地交流。

稱HBO強大對手 未言本地電視

對於現時用家可選擇在網絡電視盒子(OTT)或串流影片等方式收看,不再限於電視機這途徑,會否視本港now TV或有線電視等收費電視為對手,Hastings只表示公司最大對手是「娛樂時間」(entertainment time),又認為公司未必直接扼殺收費電視,但就形容HBO是個強大對手。

料明年總用戶可達1億

Netflix自2007年起在美國做影片串流服務,至今全球總戶人數約8100萬戶,更預計明年可再增至1億戶。Hastings不單認為市場尚未飽和,更形容網絡電視正處於「長期爆炸(增長)時期」,預料Netflix業務未來20年仍有增長。另Netflix預計今年會投資約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在原創劇集,料明年預算將增至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

更多港聞
政府民望今屆新低  梁挫9點 料關行李事件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公布最新一次政府民望數字,結果顯示,特首梁振英的評分為39.6分(滿分100),較本月初的調查下跌兩分,...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期間,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證物警員關善元續作供。黃... 詳情
中大研濕性黃斑病現突破 發現關連蛋白 助研新療法
【明報專訊】老年黃斑病變主要由視網膜中央的黃斑區退化引起,若是濕性老年黃斑病變患者,嚴重可數星期內失明。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在濕性老年黃斑病變... 詳情
虛報擁航空醫學文憑 西醫失德停牌一個月
【明報專訊】普通科醫生Oliver James Alan(柯力華)於2013至2014年間,在一個網站上及信件中聲稱擁有航空醫學的證書,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爭論不休,有醫學界人士憂慮政府會委任「梁粉」入醫委會,醫委會主席劉允怡昨在醫務聆訊後稱,醫委會現時的確積壓一定數量的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