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荷蘭寫意生活 學生嫌沉悶?

[2016.04.28] 發表
(圖:大海)
(圖一)
單車是荷蘭的必需品,也是其生活文化之一。Andreas說:「我們的單車款式和香港用作運動的款式不同,我們會有籃子置前,用來載從市場買來的物品。」(圖:受訪者提供)
(圖:資料圖片)
(圖二)
庫肯霍夫公園每年3、4月,開滿國花鬱金香。(圖:資料圖片)
Andreas家住的村莊詩情畫意,春夏時節更是一片花海。(圖:受訪者提供)
(圖三)
荷蘭足球舉世知名,2010及2014年的世界盃分別得亞軍及季軍。其足球衣為鮮橙色,稱為「橙色軍團」。圖中橙色球衣者為現國家隊隊長洛賓。(圖:資料圖片)
Andreas夏天最愛揚帆出海﹗(圖:受訪者提供)
(圖四)
荷蘭風車著名,原來水質一樣出名﹗(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參加AFS國際文化交流計劃來港交流一學年的Andreas,體驗香港城市生活的方便及熱鬧,他說:「其實我在荷蘭的生活頗悶的。」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他閒時的活動吧﹗

Andreas在荷蘭除了上課,日常活動也不算太多,但在周末、課餘時依然有些活動,他會做哪些活動?請在圓圖填上顏色:(可填多於一個)

■活動一

到近距離的城市找親友、順道玩樂

Andreas會乘坐什麼交通工具(圖一)?

Andreas假日會到城市探望親友,他說:「我們四處都是單車專用道,用單車來往城市、村莊也是很普遍的事。」他踏單車前往親友所在的城市,約30至45分鐘左右,是當地普遍的交通方式。荷蘭是有名的「單車國」,根據BBC報道,全國單車的數量比當地的人口還要高,甚至每人擁有超過一輛以上的單車呢﹗Andreas說由於當地單車專用道的發展完善,若距離不遠,踏單車比駕駛汽車更快捷方便。

■活動二

賞花

Andreas欣賞的花卉品種是(圖二)?

「我的家附近四周都是花。荷蘭有很多花的。」Andreas說。荷蘭的花是「世界級」,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其國花鬱金香,當地的庫肯霍夫公園便是著名鬱金香公園,有數十種鬱金香,每年春季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參觀。除了鬱金香,風信子、百合等都是當地常見的花,踏茬璅恩b荷蘭遊走賞花,是其中一種舉世知名的荷蘭旅遊體驗呢﹗

■活動三

做運動

Andreas擅長什麼運動(圖三)?

「功課之外,花最多時間的就是不同種類運動。」Andreas愛好運動,一周幾乎有三天做不同種類的運動訓練,夏天會玩水上運動如帆船、冬天會溜冰,閒時會玩曲棍球、足球、兵乓球等等,Andreas笑說:「荷蘭的人運動都很不錯的。像足球,在荷蘭踢得好的大有人在,我在那媞滮ㄓW高水準,但來到香港後,大家都說我的球技很好,我也很驚訝。」

■活動四

喝水休息

Andreas平日選擇的食水來源是(圖四)?

在荷蘭,口渴了怎辦?Andreas說:「扭開水龍頭就可直接喝自來水了。」荷蘭的水主要來自地下水,部分來自萊茵河及其他的湖,荷蘭對水源有嚴格的水質管理與過濾設施,因此水質優良,自來水可直接喝,不用再煮。Andreas說:「來到香港後我沒有這樣喝了,不一樣的環境。」

■想一想

你看過Andreas的生活後,同意他生活「頗悶」之說嗎?你心中理想的生活如何?

■關鍵詞

單車專用道 bicycle lane

鬱金香 turlip

自來水 tap water

文:大海

圖:大海、資料圖片、受訪者提供

更多教育
新聞焦點:名畫 被盜
【明報專訊】名畫被盜,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懸紅2.5萬美元(約19.4萬港元)追尋失畫下落。究竟畫作的價值有多高? ■小遊戲 美... 詳情
新聞焦點 遊戲答案
【明報專訊】◆小遊戲 (圖a) ◆連連看 1.C 2.B 3.D 4.A 詳情
國際花絮:八爪魚逃離水族館
【明報專訊】新西蘭內皮爾國家水族館一條名為Inky的八爪魚突然失蹤,水族館人員事後發現牠留下的蹤[,顯示八爪魚利用水族箱頂部的些微空隙爬出,... 詳情
泰新例:違規司機罰殮房服務
【明報專訊】泰國緩刑部向內閣提請批准針對屢犯交通規例者的新罰則,讓他們到醫院停屍間工作,內閣已批准新例。公共衛生局緊急應對主任阿努拉說:「屢... 詳情
蘋果回收舊機  1年獲值3億黃金
【明報專訊】美國蘋果公司不僅從銷售iPhone等電子產品獲得龐大利潤,2015年蘋果透過回收自身品牌手提電腦和智能手機等,獲得2204磅(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