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旅巴司機追62萬欠薪 資方上訴失敗

[2016.04.28]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旅遊巴士司機早年遭已停業的友佳旅遊(香港)有限公司及富裕國際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拖欠共62萬元薪金,去年成功透過勞資審裁處追回欠薪。惟富裕國際不服裁決,昨於高院提出上訴,認為62萬元涉款中的「不賣紀念品津貼」不屬薪金,公司毋須補償,但被高院駁回。

工會:助另17司機申索

旅遊巴士司機工會表示,友佳正進行清盤程序,而針對兩公司的申索展開後,兩公司多次轉換註冊地址、董事及股東,擔心司機即使獲判得直,亦無法取回欠薪。工會昨歡迎高院裁決,表示正協助另外17名司機透過勞審處申索,勞審處早前以高院仍在處理相關上訴為由,將案件無限期押後,會方已去信勞審處要求盡快審理。

爭拗「不賣紀念品津貼」

兩名追討欠薪司機分別為梁炳泉及黃佳。上訴方富裕指出,旅遊巴司機接載普通旅行團時可向客人售賣紀念品,公司及導遊抽佣後,餘款歸司機;但若司機被委派接載不可賣紀念品的旅行團,公司會向司機發放每團500元的「不賣紀念品津貼」,屬酌情補貼,並沒於僱傭合約內列明,故不應被視為薪金一部分。

司機一方稱,售賣紀念品為司機工作一部分,受公司規管,若不遵從會有嚴重後果,公司也會從中抽佣,故認為「不賣紀念品津貼」屬薪金一部分。法官終駁回富裕的上訴,兩名司機可取回共62萬元欠薪。

【案件編號:HCLA11、13/15】

更多港聞
警破黑幫武器庫 拘5人
【明報專訊】警方在旺角一間娛樂場所破獲黑幫「武器庫」。前晚11時許,油尖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突擊搜查上海街228號一間目標娛樂場所,分別在房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劉夢熊獄中寫信 談行李門  「泛民比建制『戰友』更尊重人」
【明報專訊】一向好多金句鴷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上月因為妨礙司法公正被判囚18個月,但鐵窗生涯無阻佢繼續關心政事。劉夢熊近月同好友「東亞民情... 詳情
浙江嘉年華開幕 林鄭著旗袍釵P鄉
【明報專訊】籍貫浙江麍F務司長林鄭月娥,噚日出席維園「美麗浙江.欣賞香港」嘉年華開幕禮,對住台下一班同鄉,林鄭發言時特別有興致,話香港向來係... 詳情
【明報專訊】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早前舉手表明有意9月立法會選舉時,轉戰「超級區議會」,阿忠噚日鬘萿k會話,目前已經得到街工、工黨、傘兵同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