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碼做多一次棟篤笑」

[2016.04.28] 發表
早前接受蕭若元的《蕭遙遊》訪問,黃子華自嘲江郎才盡了好多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黃子華早前接受蕭若元的《蕭遙遊》訪問,被問及怎樣度棟篤笑?子華笑言自己江郎才盡了好多年,仍有興趣多做一次棟篤笑,但不會是這一、兩年的事,因為做唔到。他說﹕「我要釐清一些事情,在香港多年,我是地道香港仔。由我認識的香港發展到今日香港的狀態,我怎能說一個香港故事或一個我的故事,跟大家棟篤笑多次?其實好多炟滬囓X,唔知點笑。大勢是悲觀的,但作為香港人,也希望做一個騷總括一下自己。」

現在講什麼也有人鬧

他稱做棟篤笑要視乎能否把握題材,現在的時勢是講什麼也有人鬧。香港的影壇有周潤發、劉德華,但政界無周潤發、劉德華式人物,現在的思潮是大家什麼也不要。他不會評論這是對或錯,但經歷了這樣多,香港的未來怎樣走呢?他要摸得好準確去講這個故事。子華說多年來做棟篤笑的滿足感是得到某些香港人的友誼,容許他講笑話。中國人不易接受別人講笑話,所以他有任務,起碼要講多一次。子華補充說起碼做多一次棟篤笑,但不敢說是否演最後一次。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Baby日本賞櫻拍寫真
【明報專訊】Angelababy早前專程到日本拍攝新的寫真集《櫻花說》,雖然已為人妻,不過Baby依然保留少女氣質,被讚賞仙氣爆棚。Baby... 詳情
欣宜《女神》MV感人 點擊逾55萬
【明報專訊】鄭欣宜繼《你瘦夠了嗎?》跟黃偉文再合作,與藍奕邦打造新歌《女神》,前日她將新歌MV放在facebook分享,在18小時內點擊高達... 詳情
朱晨麗盼《EU》開續集 孖豹哥生B
【明報專訊】朱晨麗、單立文、王浩信及朱千雪前晚出席《EU超時任務》慶功宴,3人均坦言恨拍續集,朱晨麗更建議若開拍續集,希望與劇中老公單立文(... 詳情
劉佩玥想去巴西睇奧運
【明報專訊】劉佩玥昨日出席無芋u2016里約奧運會倒數100日」啟動儀式,獲安排擔任奧運宣傳大使。問可有機會親身飛往巴西?她說﹕「未知!可能... 詳情
蔡加讚汪圓圓暫不再造人  兩年抱三  幫孖仔搞百日宴
【明報專訊】蔡加讚與太太汪圓圓前日於深灣遊艇會為一對孖仔Christian與Kameron舉行百日宴,賓客爭相抱茖潀鴗p主角拍照。他們透露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