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摩寧頂鎚建功 英格蘭小勝葡萄牙

[2016.06.03] 發表

英格蘭出發赴法國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在溫布萊與缺少C朗壓陣、兼在上半場已經只得10人應戰的葡萄牙,悶戰至完場前4分鐘,才由後備入替的史達寧,傳中給守將基斯史摩寧頂入,小勝1:0。

英格蘭排出「鑽石陣」,亦極可能是領隊鶴臣在決賽周所沿用的排陣,朗尼移後踢進攻中場,前線則由占美華迪及哈利卡尼搭檔,中堅位置亦有加利卡希爾傷癒回歸。

葡萄牙因基斯坦奴朗拿度踢完歐聯後正在伊維薩島度假,還有另一皇家馬德里中堅比比亦缺陣,陣容不整,由38歲的卡維奴領導防線,中場則有士砵亭新星祖奧馬里奧及拿尼。

主場作賽兼人腳健全,英格蘭自然控制戰局,踢至11分鐘靠一次前場成功逼搶,由哈利卡尼傳給門前入楔的朗尼第一時間撞射,可惜後者的近距離射門不但被魯爾柏迪斯奧撲出,更被吹越位在先。

般奴艾維斯踢卡尼被逐離場

英軍雖然踢得非常積極,但創造的機會不多,其中華迪更顯得狀態低迷,與卡尼及朗尼的配合不多。基爾獲加31分鐘有一次禁區外抽射偏出後,處於劣勢的葡軍,在35分鐘更有般奴艾維斯出腳搶截皮球時舉腳過高,差點踢中卡尼頭部(左圖),結果被球證以危險動作出示紅牌驅逐,令客隊上半場已要10人應戰。

換邊後,葡萄牙繼續捱打,而演出平平的祖奧馬里奧及拿尼,先後被換走。英軍戰至66分鐘,亦將華迪及占士米拿調離場,而史達寧、韋舒亞及史杜列治等先後入替,雖然戰局仍顯得「老鼠拉龜」。及至完場前4分鐘,史達寧左路出波,後上助攻的基斯史摩寧升高門前頭槌妙頂入網,助英軍以1:0小勝。

更多體育二
新華社昨日引述消息靈通人士報道,蘇寧已經確定收購國際米蘭多數股份,將馬上啟動收購程式。意大利足球專家建議蘇寧前期要向俱樂部注資,加強球隊實力... 詳情
港足撼越南爭響頭炮
經歷一段可歌可泣的世界盃外圍賽之旅後,香港足球隊今日重新出發,遠征緬甸參戰「AYA銀行盃2016」,首戰於今日鬥越南,教練金判坤(Kim s... 詳情
中國女足六球完勝泰國
中國女足周四在江蘇昆山進行的一場熱身賽,以6:0完勝實力平平的泰國隊,其中張睿射進兩球,馬曉旭、任桂辛、楊麗和趙雪分別建功。 本場比賽... 詳情
中國男足傷兵滿營
中國男足今日將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奧體中心迎戰千里達男足。 主帥高洪波昨在賽前記者會表示,陣中隊員三分之二存在傷病隱患,磨合時間有限,今場... 詳情
甲一籃球常規賽今晚煞科,「黃金戰隊」永倫再鬥不敗之師南華,關鍵戰前卻有主將泰那腳部受傷,陣中「老大哥」黃鎮煒承認實力受影響,但盼與隊友打出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